2017年11月14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3:48:54 作者:神祕人 Language

作品之外的:

1.“只要有一件就好,希望有能稱得上是喜歡的事情”。開頭這個出發點,其實可以把很多觀眾煽哭,雖然有點出人意料,但這其實是大眾痛點。可惜沒有展開。

2.競技和天賦,以及如何和自己熱愛的事物相處:世界上存在天賦這回事,有可能一個普通人兢兢業業半生,都比不上一個天才幾年的努力,所以還是放棄吧,你沒有天賦的——這種心酸,才是人生的常態。熱愛一項事物,必然很難撇開競技的心態,因為愛,所以希望走到這個領域的頂端,希望被人欣賞,被人發現。但是說到底,愛什麼東西,其實都有非常私人的一面,和別人無關。像一種匠人精神,走到深處之後,個體和其他競爭對手的關係變得微不足道,和熱愛的事物的關係卻變得越來越重要。當我們失去上帝,我們應該嘗試在其實事物上建立信仰,為自己建立一座心靈城堡。在這裡你不是飄搖不定的,你有根,有外物無法奪取的inner peace,它幫助你和外界建立更有靈性的關係。

這種感覺非常寂靜,充滿喜悅,自己的輸贏和存在感都變得不重要。可以愛上任一事物,無疑是幸運的。

作品本身:

1.商業化元素很重,保存了所有高潮和衝突事件,但是沒有鋪墊,煽情度減低,共情感會較弱。不知道是否出於節省篇幅的原因,還是漫畫本來也是這樣的。

2.人設還好,角色之間的化學元素一般。主角的人設不夠有魅力,但是很親近,在這個基礎上慢慢增加其他設定元素,會更優秀。

3.關於畫面的表現力:花式運動的動畫比較難製作,因為需要十分優秀的動作指導,尤其是這種舞蹈類的。打打網球和籃球還可以,但是說到舞蹈動作軌跡,就很尷尬了。這部動畫在舞蹈比賽裡的畫面表現方向錯誤了,它選擇了運動類動畫的表現方式,用誇張化的表情和肉體去展現水平差別,但舞蹈這種運動本身的美感被破壞無疑。出來的效果很尷尬。

動畫信息

舞動青春
中文名:舞動青春
原 名: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又 名:Ballroom e Youkoso
首 播:2017-07-09(日本)
IMDb:tt71611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