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3:41:23 作者:銳@ Language

劇情大致分為兩段,前半段包括人物關係,主要是富士田`多多良的在舞蹈前期的摸索,後半段是多多良的個性與舞蹈環境的磨合,貫穿始終的是個人成長。

“如果有個能挺起胸膛說喜歡的事,也許能有所改變吧。”吸引我繼續向後看......這是平凡生活中的一絲希望,像極了生活中的我們。也暗合劇情後期的“為什麼跳舞,為什麼在舞臺上......”

我是從跳舞鍛鍊、健身的想法路線中,發現這部動漫的,第一集的收肚子,挺胸吸氣確實是生活中少有的,可是不曾想到竟有人將它作為日常狀態。(佩服臉)

有一點矛盾有好笑的一段是,多多良以為兵藤清春想把雫託給自己照顧,然而內斂含羞的心理夾雜著不適應的心態,產生的自卑,又對雫敬而遠之,“顧慮到搭檔,無法貫徹自我的男人”,確實是實錘了。

緊接著的多多良與真子的搭檔更是明確的了“畫與畫框的”內在心理,身邊的師父仙石也發現了,多多良就是十足被動的表現力。藉助多多良的配合,真子的水平完整的展現在哥哥面前,順利挽回。至於那段時間的雫,賭氣是有理由的,只是編者的設計貼切的比較好,符合劇情發展,迴歸了人物塑造的主線。

由此看來,只要局中人不斷地與環境交流,來來往往就可以發現與被發現自我特性,現實生活亦是如此。

後半段,多多良帶著舞蹈入門的些許信心走進高中,身材筆挺,同時也正在等待與尋找下一個合適的舞伴搭檔。

“自從開始了舞蹈,就感覺自己會了點社交,能和女生普通交流了”自信心開始顯現了,O(∩_∩)O哈哈~

從高中第一節課自我介紹開始,2人的關係距離就悄悄地接近了,後面在仙石舞蹈上無意撞到也是進一步的接近,就像是矛盾的2人,前期先是不斷磕碰、攪拌,後面又配合得很好,劇情的反轉,奇怪又吸引人。

多多良與千夏在機緣巧合之下和在一起做舞伴,也在自己的認識範圍內與環境接觸,磨合,先展示,揭露反映具體問題,再反思,這一路,他們與自己的內心對話越來越多,只是沿著內心向往的路在前進,並不著急,也不害怕。

靜岡的比賽上又一次巧合(編者設計),一支羽毛,讓多多良和千夏有了偶然的一次帶領與跟隨的一體配合。多多良注意到了那一刻的舞蹈體驗,而千夏卻不知道。

多多良有了仙石的引導與鼓勵,轉而自己想提升舞蹈水平,仙石沒有噢那麼多時間,而小笠原轉向了兵藤清春社交舞蹈學院,正規的練習開始了......

學習進度加快了,也開始接近尾聲了......

後面3集比較經典,矛盾的激烈與無奈的配合以及調整再配合的婉轉劇情是很吸引人的。

“被自我意思所幹擾,無法依靠男方的女人”千夏對男方缺少信賴,

從此劇中,還得知了與人交往的信賴與各自的潔癖,以及表達的意義。謝謝這部劇,替我打開了舞蹈的世界。

動畫信息

舞動青春
中文名:舞動青春
原 名: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又 名:Ballroom e Youkoso
首 播:2017-07-09(日本)
IMDb:tt71611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