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的遼闊,請務必要在這青春的舞臺上盡情舞動綻放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3:42:26 作者:Chilam.Hsu Language

看到這個番真的是非常偶然的,離職休息在家一段時間,整個人人都很頹喪,當然也是因為抑鬱的狀態所以選擇了休息,加之一些情感上的困擾紛至沓來。恰逢東京奧運會,一個超級狂熱的體育粉也就把注意力轉移到頂尖的體育賽事對決中去了,結果奧運會結束,確實是很悵然若失,畢竟五年的等待,半個月也就這麼過去了,在這個基礎上朋友給我安利了小排球,結果我看完之後一發不可收拾,特別想找其他運動番去看,因為真的起碼有十幾年沒認真看過番劇了,就隨便在破站推薦裡選了這個講競技舞蹈的番。

怎麼說呢,如果說小排球是因為teamwork讓我感到感動,是基於競技體育本身的熱血沸騰和對於所有參與其中的人細緻入微的刻畫。

那麼舞動青春帶給我最大的感動就是,競技舞蹈並不是單純的競技場比拼,因為融入了音樂和人的情感理解,才讓它即使小眾也煥發極大的觀賞性和生命力,一開始我也認為多多良可能就是個開大的男主,直到後來我才發現,他只是一個全劇穿針引線的存在,緋山千夏、花岡雫、兵藤清春、仙石要、本鄉千鶴、釘宮方美、井戶川民繪、赤城賀壽、赤城真子……我想他們舞出的絕不僅僅是每一個技術動作,想要得到不僅是一個個字面意義上的冠軍稱呼,而是他們早就把舞蹈融入到生命裡,在這項運動遠不及其他大型運動的影響力,儘可能用每一支舞來儘可能的讓觀眾讀懂她們想要傳遞的。

這裡面每一個人物的刻畫都絕不是無意義的存在,也並非給多多良增加buff,這部番和傳統意義上的運動番最大區別就在於,即使你有了有運動天賦上的一些優勢,那遠遠是不夠的,你是怎麼去理解舞蹈本身,你又怎麼理解舞蹈和音樂的融合,這決定了你到底能走到什麼樣的高度,每一個舞伴之間都是互相成就的存在,某種意義上來說競技舞蹈特別具有人類特別古老的一種合作方式,通過舞蹈來展示男女之間最原始的荷爾蒙迸發,我一開始也被朦朧的情感線給帶進去了,但是看到最後我明白了,作者真的是太懂這項運動本身的魅力了,多多良因為少年懵懂時被花岡雫的吸引走入舞室,但是他後面遇到的真子,千夏,跟任何愛情都沒有關係,可能悸動很容易出現在少年人的時光裡促使他去邁入一個新的事物之中,但真正能讓他正視這件事,並且全力以赴,一定是這件事能給他帶來令人敬畏和追逐的力量。在一次次不停的battle和訓練中,最後的結果是能證明你究竟付出了多少,你究竟理解了這項運動多少。很顯然,這場青春的盛宴裡,沒有輸家,每個人都在傾盡全力的舞動屬於自己生命的讚歌,尤其是後面都民大會裡釘宮組的那幾集,強烈建議大家如果能有條件可以去看漫畫,那裡面的刻畫更為細緻和感動。可以說雖然他也是這個番裡最令人唏噓的天才,但是他的那些經歷是每一個被生活毒打的成年人完全可以感同身受的,希望有生之年能等到這個番後續的動畫化,也希望大家真的可以認真看一下這個番,裡面很多藝術化和哲理化的處理雖然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但是它值得你在任何一個低谷的時刻擁有它與之共舞!

動畫信息

舞動青春
中文名:舞動青春
原 名: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又 名:Ballroom e Youkoso
首 播:2017-07-09(日本)
IMDb:tt71611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