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通宵看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3:46:45 作者:九行川 Language

競技番真的是我的愛,近些年大大小小評分比較高的我都刷過了,舞動青春也在優質番之列,所以雖然數次點進來被畫風勸退之後,在昨晚,我又一次沒忍住點開了舞動青春。這一刷,就是24集,誰敢信啊!我看到了早上6點半!誰敢信啊!天知道我今天要論文答辯!(還好是書面答辯)

男主多多良一開始確實有點光環,他有著超乎尋常的洞察力,察言觀色,瞬間記憶,但後期的勝利確實是踏踏實實練習出來的,剛開始的光環也已經褪去了。多多良最與眾不同的一點,也是最吸引人的一點,是他作為初學者,享受舞蹈、享受比賽的情感,單純地因為受人關注而喜悅。這是純粹的,或許也是其他強大的選手所缺少的。無論是清春、雫,還是賀壽、真子,從小都開始搭檔練習,參加比賽,必然存在對賽事和舞蹈的疲倦感。而多多良的出現則讓他們敲響了警鐘。

動畫前後應該出現過兩次這句話:舞蹈看的從來不是資歷,有的人大學才接觸舞蹈,不到一年就能成為成熟的職業選手;有的人跳了一年也能勝過跳了十年的人。放到現實中這可能有點誇張,但目前動畫討論的畢竟是業餘舞蹈組。首先,舞蹈的性質決定這不是一項僅依賴分數高低的比賽,受評審者的主觀因素影響較大;其次,這是業餘組,在天賦、體質、經驗上要求並不如專業組。所以最後千多組的勝利,我是願意相信的,不論是出於理性,還是出於感性。

這部番多多良的成長很有意思,也很有層次,剛開始簡單地被舞蹈迷住,而後在與真子的搭檔中利用自己的天賦為真子“復仇”,用盡自身力量去配合她,讓她綻放。然而這些都不是真正的體育舞蹈,多多良習慣做一個膽小鬼,利用洞察力讓自己被引領,壓力留在女方那邊,並且多多良沒有跳出自己的風格。與千夏搭檔,兩個人完全不同的性格與舞蹈節奏矛盾多多,但在共同目標驅使下,兩個人必須合作去叩開一扇又一扇門,釋放真正的內心。彼此完全信任,才能達到如同一人的一體感。

舞伴之間強烈的羈絆關係讓我很嚮往,不管是主動的還是被迫的,有人與你綁在一起,兩個人一定要一起好好走下去的感覺,很有安全感。動畫中出現都這麼多組我都挺喜歡的,最喜歡的還是清春與雫,實在是太美了呀!清春我本命謝謝。

關於畫風,剛點開第一集確實有點不適應,但後來發現那樣的舞蹈動作把脖子延伸到那個程度是很有可能的嘛!而且這畫風讓我想起強風吹拂和小排球,很適應。製作組在該花錢的地方一點不含糊哈,最後幾集不是美翻?各位帥哥美女的顏值一直在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其他關於日本中學生生活方式的感想就留待下次吧。

存圖:

為什麼我會通宵看完 - 第1張
我就站一秒

為什麼我會通宵看完 - 第2張
好酷啊!!!

為什麼我會通宵看完 - 第3張
清春也很期待的吧

為什麼我會通宵看完 - 第4張
我清春真的帥翻了

動畫信息

舞動青春
中文名:舞動青春
原 名: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又 名:Ballroom e Youkoso
首 播:2017-07-09(日本)
IMDb:tt71611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