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鴨子上架也是努力的一種方式(含分集短評至第五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9:57:23 作者:咪小俊 Language

人生第一次追動畫,首評先給Yuri on ice

*** 第一話:世界上的另一個你 ***

(本集提到的Yuri是勇力,誰叫這倆寶寶一個名字呢:P 特此感謝狗腿子冰迷三姐妹的神助攻)

Yuri其實挺倒黴的,狗死了,比賽輸了,幾周不見一個好好地專業運動員長了肚子,莫名其妙的被一個不認識的人警告,凡此種種一般人估計就是回家之後享受一下鄉間生活,然後遇到青梅竹馬,之後開始炊煙裊裊,日本小清新電影裡的尋常生活。然而,青梅竹馬嫁人了,偶像突然闖入自己的生活,沒看過漫畫的我覺得下一步男主似乎只能拼命努力的進步了吧。

趕鴨子上架是你拼命努力後在低谷期的一次機會,一次選擇。Yuri不是業餘選手,能進國際決賽,水平可見一斑。內心深處對於自己的不認可,對於滑冰本身似有似無的愛全部都集中在一個人身上。看身邊很有能力的人,似乎也都經歷過這種低潮期,迷茫,無助,好在還有樂觀積極的家人和不靠譜的各種損友。

低潮期最害怕的就是被人看到,似乎希望有一件隱身斗篷可以把自己藏起來,不必回答周圍陌生人的莫須有的關懷和摸不清深意的詢問,但是一般這時,總會發生一兩件改變命運的事情,從第一集看,男神從天而降成了自己的教練,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激動人心的事情嗎?

之前的全部努力不就是為了一個自己期待的目標嘛。老天把這麼好的機會放在你的面前,不去好好把握,幸運之神是會生氣的哦~

加油,Yuri,加油,每一個正在奮鬥的人

PS:我其實是為了顏值才寫了這麼一些話的 :P
又PS:有人問那個屁股的特寫有必要嗎?當然,雖然我等無法理解,但是必!須!有!必!要!
又又PS:對於上個問題,攝像師沒有雞腿+1

*** 第二話:命運之神的眷顧,還要學會爭取 ***
一瞬間突然意識到勇力的擔憂與害怕並不是來自維克托突然出現在自己生活中的高興與激動,時而當Yuri突然出現的時候隨之而來的巨大恐懼——維克托隨時會離他而去。

能和自己崇拜的人對等的站在同一競技場上,估計是無論哪個行業的人聽起來都十分激動的一件事情。而當偶像從天而降,說要成為你的教練,你的mentor時,興奮時一定的,可是不自信帶來的巨大落差,反而會挖掘我們內心深處無法強壯的恐懼——我們不一樣,他太強了。

Yuri的出現時所有動漫中的男主奮起的常見導火索,但是這個競爭對手卻不是反派,他自信、跋扈、囂張,是另一免得勇力,勇力也是另一面的Yuri,Yuri只想帶走維克托,只想贏得比賽,勇力卻不知道,完全是趕鴨子上架的被動努力。當他和Yuri的賭資被設定為維克托的去留時,也許勇力才敢去證實自己的內心所需,真正的所求與目標。

外行看到的都是套路,內行看的是門道。勇力模仿維克托的一舉一動,可他不是維克托,他也不是Yuri,希望他能在練技術的同時真的能夠擁有強大的內心。

維克托要的是突破他自己,兩個Yuri要的是找到自己。那其實從這個角度說,維克托和Yuri說真好呀的意思,似乎他也很希望Yuri能出現在勇力的生活中呢

我是來向他學習的,我們都一樣。後天要考試啦,我要加油啦!Fighting!

PS:認同一個彈幕講的,維克托就是行走的春藥呀,見誰撩誰,不知道他知道勇力的狗叫維克托的時候會怎麼想 :P

*** 第三話:別努力錯了方向 ***
週四早上看了一波熱乎的。

其實尤里奧並沒有輸,只是那首曲子他選錯了要俘獲的觀眾。 不管是無償的愛還是慾望的愛,尤里和尤里奧要征服的不是觀眾也不是媒體,而只有一個人,那就是維克托。

尤里奧選擇了把維克托當爺爺去愛,但維克托明顯不是;尤里選擇像個女人一樣把維克多當成那個俘獲眾生的男人去愛,而巧了,維克托恰好在現實中也是這樣一個人。

(剩下的下班後再寫 :P)
*** 第五話:甜 ***
最近比較忙,跳了一話直接說第五話,因為太甜了,最後ED都沒了,那是表白麼?好浪漫,勇利好帥。我的天……

在一起吧,如果愛~你不是想明白了麼,官方爸爸還猶豫啥 [生氣臉]

考完試下班再更……

*** 第六話:不愛 ***
還是老樣子,最近沒啥時間,不過感覺這一話節奏太過緊湊,勇力為了愛而愛,而表演,反而沒有他跟維克多獨處的時候來的有意思了。賣腐賣基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真情實感,這一話一點感覺都沒有,好像只是想草草交代一個過程給大家。 [莫名還真的很希望維克多和勇力真能在一起,何嘗不是一種對故事本身的突破呢~]

動畫信息

冰上的尤里
中文名:冰上的尤里
原 名:ユーリ!!! on ICE
又 名:Yuri on Ice / 勇利!!! on ICE
首 播:2016-10-06(日本)
IMDb:tt6112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