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青春的暖心之作————冰上的尤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20:00:50 作者:海竹 Language

剛剛補完去年的番劇,迫不及待的來寫一個劇評。
用一天安靜的看完了這部番,記得似乎是勇利說的——沒有什麼比永不結束的故事更讓人開心。
這是至今為止第一部我笑著,沒有任何難過的心情看完的一部番(聽說有第二部嘿嘿嘿)。比其它番來說,這部番很完美。從人物設定到故事情節,包括畫風、bgm、聲優來說也很棒(奇怪的是我看無頭騎士的時候最喜歡龍之峰帝人而不是娘娘,並且維克托是尼茲米~)。
開始沒有趕上這部番的播放季,但是因為它的影響力(基,,好吧並不是)後來晚上(高三黨)看花滑的世錦賽,那時候好像正好是四大洲的世錦賽,有一個哈薩克斯坦還是什麼國家的藍孩紙跳得一個花滑,彷彿讓我看見一個冰上的精靈。
他穿著黑色的緊身褲,上身是銀色半透明的、帶一些藍色的像紗一樣布料的v字領長泡泡袖(不知道是不是這麼說)的衣裳。銀色的頭髮,纖細的身姿。他用了一首很悠揚的曲子來舞蹈,最後一幕單膝跪地雙手緩慢的從心口伸向天空。
那一瞬間的悸動無法用語言描述。
想來這就是花樣滑冰不同於其他比賽的魅力所在——你在參賽者所展現的舞蹈中能找到靈魂的共鳴。這是藝術賦予它最特別的地方,動漫也是如此。
劇情與人物情感的發展十分順理成章(剛看完正確的KADO的我簡直熱淚盈眶)。第一集看見勇利坐在廁所裡哭的時候彷彿看見自己。這樣平凡的自己失敗時候的樣子。勇利是一個蠻能讓人感同身受的主角角色呢,維克多就像偶像一般,一個令所有人嚮往的星星,尤里的話就是平輩中的天才,大概是一般的學生(勇利)+年級部第一(尤里)+學生會長(維克多)這樣的配比。最後盡全力的勇利還是輸給了尤里也不崩人設,畢竟有些事不是努力就行的,但是也因為這樣故事還在繼續。(開心~)
說一說很多人(男性居多)不喜歡看的原因應該就是太基了吧(請允許我yooooooooo~),但是看發展也很正常,勇利23歲,維克托27歲。勇利失敗回老家的時候剛想對青梅竹馬告白,青梅竹馬的三個孩子就跑出來了,好吧,看來異性戀這條路走不下去了呢(皺眉臉),後來維克多穿越大洋到勇利家,真的就是靈魂的吸引嘛。
從此相互瞭解,明白彼此的心意,對於任何事情來說都很重要呢。
不是很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不喜歡棄番就是因為賣腐,在我看來賣腐什麼的說過了呢,我真的覺得勇利和維克多就是在心照不宣的情況下談、戀、愛!還記得泰國的小哥哥對大家說“我的朋友結婚了大家來祝福他吧!”一干群眾齊拍手,誰在乎是男是女啊。QVQ~像正確的KADO(沒錯我就是要提)才叫大寫的賣·腐。(最後還把主角搞死了什麼的一生黑好嗎)而且k也有這個成分,但是我們班級明明有愛看動漫的藍孩紙完全不介意啊,所以一定是你們的問題啦,百合神馬的只要是真愛也接受哦,因為這個就棄番實在是矯情(我認為我已經很矯情了噥沉思臉)。
最後感謝製作組順便期待第二季喲!比心~
來吧,勇利,讓戀愛與青春的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第二季請不要打臉呢嚶嚶嚶)

動畫信息

冰上的尤里
中文名:冰上的尤里
原 名:ユーリ!!! on ICE
又 名:Yuri on Ice / 勇利!!! on ICE
首 播:2016-10-06(日本)
IMDb:tt6112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