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遇到銀真的是太好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1:21:31 作者:森森cc Language

可能是三年前看過的《螢火之森》,又或是四年前,只記得也是一個夏夜,蛐蛐在叫。

蟬鳴,森林,焦陽,斑駁的樹影,涼風習習,還有光著腳丫的玩鬧。一直都是我對夏日的印象,而每到夏日,我都會翻出這部電影來看一遍。有人說,短短的四十分鐘,卻看過了一段人生。

記得第一次看時,我的內心滿滿的難過。我覺得螢和銀應該永遠在一起,不應該分開。可是銀離開了,笑著離開了。

現在再看,也還是會淚目,會心疼銀。可是,畢竟銀喜歡螢啊,還是想觸碰啊,也許註定會消失,那麼為什麼不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在喜歡的人面前,也可以讓螢釋懷。能遇到銀真是太好了。

在這部電影裡看到了《夏目》和《四謊》的影子。綠川幸(?)老師真的很治癒,很溫暖,畫風很夏天,在他的筆下,妖怪不是張牙舞爪,而是有故事的。螢和銀相遇在夏天,所以,在銀離開之後,螢一段時間不希望夏天的到來。就像“沒有你的四月即將來了”裡的公生一樣。時間有時候是最好的緣分,讓你們相遇;但時間有時候也是最可怕的敵人,讓你們分別。

翻到影評有句話說:明知道沒有結果的喜歡,還會努力嘛?
銀說:我喜歡你。
螢說:我也是。
這不是最好的回答嘛?
能遇到銀真的是太好了 - 第1張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