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冰由正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9:19:14 作者:小柘的微笑 Language

首先,冰上的尤里因為B站沒有版權的緣故在國內粉絲不算特別多,不知道是知乎還是哪裡掀起了一種冰由不值一看的風氣。然而事實上不管是日本本土還是海外,這部番都非常受歡迎。

在pixiv網,最近兩個月的日榜第一超過一半都是冰由,11區的觀眾也超喜歡這部劇。

然後,就銷量而言,第一卷和第二卷bd+dvd的銷量都超過了五萬,打破了名作之壁,甚至還左了。成為2016年銷量霸權,基本上除了《lovelive Sunshine》沒有作品堪能比肩吧。

忽然想起來好像“冰上的尤里超級話題”也一直是微博超級話題動漫榜第一名的說。

冰由作為少有的幾部從頭追到尾的動漫,真的每一集都讓人驚喜。雖然最先注意到這部番是因為第一集裡維克托的溫泉鏡頭……然而看完整部番會覺得如果沒有前兩集那些膩歪的鏡頭,可能有些人對冰由的牴觸就不會那麼深了。其次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是op,op的滑行真的好美,感覺製作組真的太良心了,配上音樂好燃!再其次是分鏡,美不勝收的感覺,鏡頭好流暢。

冰由作為一部運動番,短短十二集裡真的有超多滑冰場景。點冰的聲音真的好好聽,打開官網也能聽到。好像少數羽生結弦的粉絲因為冰由粉刷了什麼“很像維克托”之類的話語也開始煩冰由,不過我倒是籍由此番開始關注羽生結弦,瞭解普皇以及更多的滑冰運動員。甚至也有維克托地原型之一也很喜歡維克托並轉推了呢。

老實說,當初這部番評分只有兩千人時8.9分,我一心希望能破9分的。後來一想到《冬之蟬》和《間之楔》的評分,對現在的這個分數也能理解。對於這種受眾很小的作品,確實分數也很難高起來,總有不少的一星兩星。捫心自問,我在豆瓣沒給過三星以下的評價,好多作品並沒有差到完全沒有可取之處的地步。作為運動番,冰由老老實實的談戀愛,並沒有讓觀眾腦補,刻意營造曖昧的感覺,喜歡就是喜歡,在一起就是在一起,坦坦蕩蕩沒什麼不好。沒有沒頭腦和不高興地套路,沒有誇張的傲嬌高冷屬性,沒有一定能達成的約定,一定能實現的目標(這一點灌籃高手大讚)。冰由很現實,當初第十一集失利的時候貼吧裡不少粉絲都表示難受,但是這才是真正的比賽,不會因為勇利想讓維克托覺得驕傲,想回應維克托的期望就一定能正常發揮。這一次跌倒,也請站起來,努力前行!

沒寫完,先寫到這吧(瞎寫的)。第一次寫劇評,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改。

然後,《眷戀你的溫柔》《冬之蟬》《間之楔》大概是我覺得非常優秀的bl作品了,何其有幸又能遇見《冰上的尤里》!

YOU ONLY LIVE ONCE,希望每個人都能充分享受自己喜歡的作品!

動畫信息

冰上的尤里
中文名:冰上的尤里
原 名:ユーリ!!! on ICE
又 名:Yuri on Ice / 勇利!!! on ICE
首 播:2016-10-06(日本)
IMDb:tt6112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