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s to the crazy one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9:23:29 作者:韋聞囈 Language

16年最令人難忘的番劇,製作的非常用心,看著也十分舒暢,除了個別配角的刻畫有點模版化,其他還是蠻棒的。看的時候總是想起蘋果《think different》那個廣告,想起那些不那麼循規蹈矩,努力超越自我的人們,每天都在創造新的歷史。

個人認為,勇利對於愛(SEX)最開始的理解沒有錯,性是從慾望開始的,對炸豬排蓋飯的渴望的確是最顯而易見的慾望,勇利的改變,也是一步步放開自我,最終表達出屬於自己的慾望和個性,最終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成就。

二刷時候發現,在兩人交往的過程中,最先主動的是勇利,第一個做出改變的情況也是勇利居多;至於維克多剛開始的撩個不停,個人認為他只是老流氓習慣了,在劇中他對每個人都...蠻熱情的?

對於兩人思想的交流,勇利作為運動員所有的能力基本成熟,只是差一點點方向性的指導來突破自我,但是這一點點改變非常重要,不然勇利只能在失敗或者平庸的死循環的無法脫身。我們發現勇利其實對動作和音樂有這很好的直覺和理解,他只是說不出來,或者需要別人引導。而維克多一直是創作型的天才,對於動作和音樂的情感的認知無比精準,每次都希望在滑冰中創造新的奇蹟,卻發現探究的極限漸漸趨於空白。勇利在維克多身邊打磨自己,從混沌變得鋒利;而維克多在勇利身邊尋找厚度,從細小的事物中重新尋找新的驚喜。

(順便一提,在俄羅斯同性戀是違法的,為後續發展捏一把汗-_-||)

不過一旦觀眾習慣了花滑的設定,劇情會變成一個又一個loop,第二季可能不會像第一季那麼驚豔(不過很期望被打臉)。個人比較期望勇利可以再一步突破自己,進一步走出維克多的影響(是指創作風格,不是兩人關係),滑出自己的風格。而對於維克多,希望作為對手他對勇利不要手下留情,在新的節目裡創造前所未有的內容。

所以說,續集難弄啊...

第一次寫長評,可能有過度解讀的情況,請大家多多指教~\(≧▽≦)/~

動畫信息

冰上的尤里
中文名:冰上的尤里
原 名:ユーリ!!! on ICE
又 名:Yuri on Ice / 勇利!!! on ICE
首 播:2016-10-06(日本)
IMDb:tt6112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