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你的感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9:43:15 作者:NULL Language

大概我是所有影評中的異類。誠然我也非常喜歡Victor和勇利既deep又很soul的關係。但是讓我想留下影評的原因是因為我從勝生勇利身上,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
這讓我很動容。
我跟他的相似點在於,敏感而又身在幸福不自知,容易消極,但本身客觀來說條件優良。
會因為自己的主觀看法忽視掉身邊的家人朋友的默默付出。

--以下都是個人瑣事,與劇情無關-------------------------------------------------------------------------------------

嗯。直到看到YURI ON ICE!!!,我才意識到我家人為了我付出了多少,我是何等的幸運。我曾經試圖將我自己的失敗歸結到原生家庭,但是我現在發現,並不是。
我的父母一直允許我有各種愛好,比如繪畫,比如動漫。他們也很努力地工作著,支持我的一切決定。他們很恩愛,這也為我的婚姻觀打下了信任的基礎。他們給了我姣好的容貌,不俗的智商,甚至聲音也是愉悅動聽的。
They give me all the best things they can provide.
然而,由於長期的低執行力,消極思想,我一直過得渾渾噩噩。反正升學考研都是在自己既定的及格線的邊緣而已。自己自責,卻又不做實質性的改變。很浮躁。
當然,勇利的消極能力比我強一點,而執行力又比我好很多。
只是,我們都很悲觀。

第二點是,敏感。
我是一個高度敏感的人。一個動作眼神,我會想到很多。我會想要高度概括從眼神動作揭示的內心世界。或者別人並沒有討厭我,但是自己會因為他人一丁點冷漠而被凍死。然後會自責,覺得自己是一個討厭鬼。
雖然這種自我厭惡的感覺在工作時結識的好友的真摯地對我表達的喜歡稍微稀釋了一點,也能夠在自我厭惡想要消失的時候稍微挽回我的極端,然而還是時不時厭惡著自己。
想要信任自己,喜歡自己,卻做不到。
前天在Presentation的時候,又被人讚美了。說看得出我有努力地練習Presentation。
我覺得很感動。
很感動原來自己的付出是能被看見的。事實上,大多數付出都是可視的。不是所有事情都像是考GMAT和TOEFL,不管你怎麼付出,分數不好就是垃圾。生活比這美好得多。
然後,又陸陸續續收到了之前自己試圖reach out的人們的友好回覆。
我以為我被討厭了的。
但是,仔細一想,我從小到大就沒有被人討厭過。別人不對我表達喜歡,僅僅是因為我們不熟悉,或者不是一路人,而已。
應該相信自己,應該不要那麼敏感。
敏感對於藝術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才能夠有源源不斷的靈感和細膩的表達。
但我並不是藝術家。
絮絮叨叨說了那麼多,並沒有一個主心骨。

但是我覺得編劇真的做得很棒。這些都是活生生的成年人。角色的塑造甚至能讓我這麼一個人感悟到遠遠超出他們想表達的範圍。很高興,看到這部劇。
很多人覺得看動畫很幼稚。我想說,更多是取決你的心態,還有怎麼看去看待這些動畫。時不時也會有很有深度的作品。動畫是思想的一種承載形式,跟電影、音樂、文學、繪畫、戲劇等並無二樣。
千人千面。僅此而已。

動畫信息

冰上的尤里
中文名:冰上的尤里
原 名:ユーリ!!! on ICE
又 名:Yuri on Ice / 勇利!!! on ICE
首 播:2016-10-06(日本)
IMDb:tt6112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