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冰上的尤里開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9:46:33 作者:日川上 Language

在這篇日誌發表之前,我刪去了一個節操無下限的版本,這個版本以冰上的尤里直接開頭。
   一口氣將現有的八番看完心裡委實暢快,以這樣子的狀態追劇對於我的觀劇史來說真的不曾頻繁有過,仔細算來確是寥寥。冰上的尤里的題材是最近比較熱火的運動題材,然而終於其他題材的運動類型與觀感不同,這一次是滑冰。滑冰,在準確地說是花樣滑冰本來就與之前的足球、籃球、網球、游泳等項目不同,其不僅是一項運動的比賽項目,更是一場關於審美的饕餮盛宴。
   然而動漫讓我失望的地方也正在於此——關於滑舞時的姿態氣氛終究過為單一 。當然不能不說如果再將姿勢細化,投資和漫畫家所費的心血就要進一步增大,所以漫畫以這種姿態出現不得不說是可以原諒的。
   漫畫中有兩個尤里,主角顯然是以尤里為正稱的黑髮勝生尤里,而不是金髮藍眼的尤里·普里賽提,然而兩個尤里我都喜歡。其實大多數人,包括我都極類於勝生,對於自己渴望著的、追求著的抱持著一種害怕與恐懼,倒不是害怕我們所追求的事物的本身,只是一種沒有溫暖支撐著的不安。害怕達不到、害怕失去、害怕讓自己在乎的及在乎自己的人失望,所以我們開始反反覆覆掉鏈子,反反覆覆裹足不前乃至自暴自棄。
   其實我們啊,一直在意的,是別人的眼光。
   自負的尤里·普里賽提在得知爺爺仍不來觀賽時,表情是惶惶然的,甚至腦子一片空白,連群眾的歡呼都被這種茫然隔絕起來。他本身不是一座孤島,勝生尤里也不是,事實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孤島。只不過是我們彼此在艱苦卓絕的行進路上逐漸使自己封閉而已,將一些內心渴望著的、追求著的事情封閉到心靈深處,而因此恍恍惚惚,漠視了周遭。
   維克多的出現對於勝生來說是人生中的一次重大轉折,直接使他重拾勇氣,行走在冰雪鏡面上。
   然而並不是時時人類都可以得到上帝眷顧,會有天使來將每一個人親自扶掖。所以維克多給了勝生什麼,是陪伴麼,是愛麼?我覺得未必是這些。維克多真正給勝生帶來的恐怕是那份每個人都曾有,卻又現不知所蹤的對愛的自信。
   相信自己是被人愛著的,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愛別人,這點很重要。
   生活的主旋律的確是愛,而愛並不是靠他人施捨而來,而是有了愛的決心,親身投入去獲得。換言之愛一個人,重要的並不是那一個人是否值得去愛,而是自己是否以正確的態度去對待他。像是動漫裡的 格奧爾基·波波維奇,對待情人的離開時心裡情感的巫化,確是令人悲傷與惋惜的。對待生活也該如此,“假如生活拋棄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將會過去”,這首詩大家想必已經覺得爛耳,但是當我們仔細想想,難道憂鬱的日子未曾有過值得欣慰的地方嗎,那不會是沒有的。漫畫中不管勝生輸贏如何,是否遭人嗤笑,我們都能發現他的父母老師發小一直覺得他好了不起,這也是一種愛啊。
   所以不要蜷縮,不要以手撫額說疲乏,要知道這世上也有很多人等著你來愛啊。
   勝生自編的首支曲子名字叫做“YURI on ICE”,就是“冰上的尤里”的意思。而尤里在冰上最想被愛的恐怕就是維克多了。所以,你的自信哪去了,去展現自己吧,讓人愛你。
   在此同時也愛上自己······

動畫信息

冰上的尤里
中文名:冰上的尤里
原 名:ユーリ!!! on ICE
又 名:Yuri on Ice / 勇利!!! on ICE
首 播:2016-10-06(日本)
IMDb:tt6112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