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就是青春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3:36:43 作者:困了 Language

雖然明天要加班,但還是第一時間追平了夜叉姬的第二集。失望之餘,我又開始重新看父代的故事,結果一口氣不小心看了好幾集,我確認不是童年濾鏡加成,是真的好看。不經意間看到動畫右下角日升的標記,2000年!天哪,原來已經21年過去了!再算算時間,2000年TV,2009年完結篇,再到2020年子世代動畫,已經過去這麼久了嗎!

這部動畫片,陪伴了我自己的成長,從一個高中生,變大學生,變工作多年的社會人。感覺更多承載了一種情結,鑑證了一種心境的變化。

忘記最開始是怎麼知道這部動畫片的,反正斷斷續續就是很想看,於是攢了零花錢15元,鼓起勇氣跑到老遠的音像店買了一張動畫碟片,到家放臺式機電腦上,一口氣追到60多集。因為是碟片分裝,再看需要再買。好在沒過多久,互聯網興起,有一些網速非常卡但是好在免費、資源比較全的在線視頻網站,看到100多集,痴迷到連我媽都能叫出“狗夜叉”的名諱。那時候看動畫片,喜歡記聲優名字,因此格外喜歡這部劇的幾位聲優,甚至當時不怎麼出名的能登,我全部記得牢牢的。

然後我還上各種百度貼吧、劇迷網站,那時候大家喜歡某個動畫片,就單純聚在一起發發帖嘮嘮嗑用愛發電。當時最喜歡殺鈴(嘖嘖),看了好多大家腦洞大開的同人文,啥失憶梗誤會梗人妖殊途梗,全部各種來一遍,少女表示一本滿足。

跟組織接上頭的我,第一次知道女主除了叫戈薇,還叫阿籬,第一次知道還有種CP叫殺薇,第一次知道還有人專門喜歡YY犬大將和殺殿他媽的愛情故事,真是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在混跡了好一陣百度貼吧後,某天一不小心看了一篇犬薇校園同人文,然後順藤摸瓜發現其實發帖人是把某本青春疼痛文學讀物的男女主名字,硬生生替換成了犬薇,這種ctrl + r的行為,被我深深地鄙視之餘,又引我走上了看小言的道路,為我後來成長為一名小言博士生導師(?)奠定了基石,當然,這都是後話了,在此暫按不表。

大概上大學那會兒,犬夜叉陸續出了幾部劇場版,除了天下霸道之劍,其他基本無法令我滿意。後來,出了完結篇,當時馬上就看了,但也就僅限看就完了。

今年看到夜叉姬出來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怎麼,突然被一種情緒所包圍。特別是在夜叉姬第一集的彈幕裡,得知彌勒法師的聲優辻谷耕史幾年前去世的消息時,這種情緒達到了高潮。怎麼描述這種情緒呢,好像是一種舊友相逢的喜悅,一種筵席終散的悵然,一種懷念青春的傷感,一種時光飛逝的感嘆。

所以,不管這部子世代作品會有怎樣的演繹,我一定會看完,算是給自己、跟這部動畫片的一個交代。

寫在最後 - 寫這篇的時候,放了安媽的four seasons,看彈幕說這歌絕版了,不禁暗自慶幸自己當年買了安媽的CD,嘻嘻嘻

動畫信息

半妖的夜叉姬
中文名:半妖的夜叉姬
原 名:半妖の夜叉姫
又 名:犬夜叉 續篇
首 播:2020-10-03(日本)
IMDb:tt122877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