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傻瓜的血脈使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7:03:51 作者:z Language

一切都是傻瓜的血脈使然 - 第1張

這動畫設定挺可愛的,因為被優酷拿了,所以不火。

講四隻單親狸貓保護母親重揚家威的故事。

“在這個世界,人類、狸貓、天狗,三足鼎立,轉動這城市的巨大車輪。”人類居於城市,狸貓爬行於地面,天狗翱翔於天空。以這三者之間的關係架構世界,等級森嚴,狸貓→人類→天狗依次遞升,在圍繞下鴨總一郎(四隻狸貓的父親)被星期五俱樂部煮成狸貓火鍋而起的一幕幕鬧劇之後,每個人物都以自己的方式反抗宿命,儘管失敗告終。但作者想傳達的,是即使帶著傻瓜的血脈,除了讓生活變得更有趣,沒有其他。

有趣即正義的觀點貫穿了兩季動畫,下鴨家的四個兒子繼承了父親的四個特點,面對被人類煮成狸貓火鍋的宿命,四兄弟依然很傻。

矢一郎繼承了父親的責任感,關鍵時刻總掉鏈子,怒不可抑時會變身老虎,雖然沒那麼中用,那份為守護家人可以放棄很高地位的心情,也是一種選擇;矢二郎在父親去世後變身為青蛙躲藏於井底,為了躲避自己為父親去世需要承擔的一部分責任一直躲藏最後也無法變為狸形,只在井底傾聽往來少女心事,但還是能在關鍵時刻變成睿山電車,同時帶來歡樂;矢四郎的變身術糟糕透頂,程度之差被評為“前所未見”,一驚嚇就會露出尾巴,不過為了家人,他也能在風雨中無所畏懼。

下鴨家三男矢三郎繼承了父親的傻勁,將有趣作為信條的三郎不甘於當狸貓,仰慕天狗,也喜歡模仿人類,以灑脫的行事方式遊戲人間,獲得很多人物的喜愛。表面高冷的天狗弁天預感到自己會吃了他時也會流淚,一如她在井口對著二郎化身的青蛙默默無語只是哭泣的樣子,還會在夜晚月圓時感嘆“都是月色太美,令我有點感傷”(弁天應該是這部番裡最心事重重的吧)。還有面對紅玉老師的屢次逐出師門,三郎每次都會以最調皮的樣子出現,讓他無可奈何,最後還是以漫不經心的話語說出了希望他們幸福和強大的祝福。相比家族中的其他人,三郎似乎沒有弱點,也一直以人類的形態維持著,直到發現自己在看到未婚妻海星時會打回原形,一邊叫著“怎麼可能娶光是看到就會打回原形的存在做老婆”,一邊以互懟的方式相互被紅毛團團纏住。

歡樂而淚目。

這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告別有傷感的告別
也會有放下負擔後一身輕鬆的告別吧
還常有人告別之後又羞澀地偷偷回來
雖然如此 也有人故意簡短隨意地告別
之後卻許久沒有回來
還有那再也不曾歸來的人
一生唯一一次真正的永別

相比第一季的樂安天命,第二季是隨波逐流的態度,但第二季的結尾很甜。

或許不是很多人都會喜歡的動畫,我覺得傳達“希望把人生過得更有趣些”的價值觀還是很棒的,也是我這樣生活無趣又容易像二郎那樣躲避的人的羨慕所在啊。

動畫信息

有頂天家族2
中文名:有頂天家族2
原 名:有頂天家族2
又 名: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 /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的歸來 / 有頂天家族 第二季
首 播:2017-04-09(日本)
IMDb:tt67544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