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夢想前進(夢に向かっ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6:13:00 作者:派對客某成 Language

翻小米雲上的Screenshots文件夾的截圖記錄時,偶然找回當時一幀一幀截下的《バクマン。》金句。才發現,咦?原來第三季的《バクマン。》是2014年初看完的,遂屁顛屁顛地來補上長評。畢竟「漫畫+3季動畫」都補下來了,算是「終わり」,來個交代。

對了,那截圖上是這樣的——真誠最高和高木秋人蔘加高中同學會,發覺自己兩人和當年同學完全說不起話,同學們惦記著玩,而自己卻惦記著工作與夢想。會後,他們依靠天橋,真誠最高看著自己滿手墨水痕跡的手掌,說道:

“不,就是因為我們沒有去玩,才能有今天。心無旁騖,拼盡全力,然後終於取得了連載。雖然還只是在實現夢想的途中,但我們很幸福。我們有夢想,能走到這裡。我們可能沒有渡過完美的青春歲月,但我們能夠畫出完美的青春。向夢想前進(夢に向かって)。”

一共是兩組截圖,另一組是,高木秋人伸開手,彷彿想抓住什麼似的,看著木紋天花板,說著:

“在被寄予的時間中,到底能夠做多少有價值的事。所以,不能放鬆。雖然「自信」和「運氣」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努力」。”

這兩句話,風格沒什麼絢麗的,像白水般娓娓道來。但確實是把「夢想」的諸多因素,一次性說盡了。

《バクマン。》的結局不出意料地皆大歡喜,王道戰鬥大作《RIVERSI》動畫化確定,調查表人氣和單行本銷量都超過勁敵新妻英二,「亞城木夢葉」成為《週刊少年Jump》名副其實的臺柱。最終話時,真誠最高和亞豆美豆完婚。
 
真誠最高和高木秋人算是走遍了能走的迷茫和彎路,最後才觸碰到夢想。若真把全故事硬說是碗雞湯,那可真是包含各式苦與甘吶,好在最後湯底,是甜甜的。苦盡甘來。

「夢想」這詞,美好而溫馨,讓人想到奮發的少年朝氣,但在這「營銷先行」的時代,確實已經被說俗氣了。要不然,前段時間「@偉大的安妮」怎麼會直接被艹成「夢想婊」?其實我感覺,夢想本身不美,他和愛情還是有些區別的。有關夢想的美,還是美在「追逐夢想的人」身上。但你也會發現,這種美,也非常常都能欣賞得到——那是稀罕物吶。

最近在看松本大洋的《ピンポン》,裡面有句話,還是讓我回味了很久:「要定出理想很容易,但是容許自己去追求理想的人卻很少。」知乎同樣有云:「以大多數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輪不到拼天賦」。天大的道理,其實大家都懂。

做得懶散是一方面,越長大後,其實想得也複雜了。要實現夢想,首先這夢想得可被實現,切不可是空想啊。然後也得考慮時代趨勢,逆時代而行,找死矣。同時還得「認識你自己」,你有吹簫之才,何必懷著小提琴之夢?事倍功半又惋惜才華啊少年。

於是你會發現,人活著,遠不是件簡單的事情,認真想起,真是麻球煩。還是方璞歸真罷,是否可以走心一點?最近的諸多感受,我愈發相信所謂內心的力量。有時發覺,內心深處原本就有天平,太虛空的想法,他會向你吶喊。或許出於你想都沒想到的機理,內心其實是已經知道前路和去了。你所需做的,該是儘可能地走心、走心、走心。這就夠了,切記,走心。

我們過活得太機靈,卻忘了像真誠最高一般「笨」,相信世上美好,努力就有希望,亞豆小姐等著他。「笨」其實是好詞,竹子裡層,造出潔白無瑕的紙,只可惜我們有時不夠「竹白」。

其實說來,我們都是聰明人,我們只差笨功夫,你我共勉。

動畫信息

食夢者 第三季
中文名:食夢者 第三季
原 名:バクマン。 第3シリーズ
又 名:爆漫王。3 / 爆漫。3 / BAKUMAN 3
首 播:2012-10-06(日本)
IMDb:tt23580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