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炎project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20:29:16 作者:浥予 Language

其實在這個時間點看這部片子多少有點微妙,但我標記它已經很久了,也在很久很久之前就與這個故事有了很深的羈絆,所以還是“頂風作案”一般地看完了。

最初和這個故事的羈絆,大概要從五年前的知乎頭像說起,只是覺得畫面上女孩子的笑容和我自己的感覺如此相像,溫柔,堅韌,決絕,總是想要留給人美好的事物,然後自己帶走悲傷,想要傳遞那樣溫柔的情感,默默地做大家的支柱。

文乃就是這樣的人啊。一直微笑著的她。

不知不覺間,我竟然就選擇了這樣一個和我自己高度相似的角色,在我還沒有認識她之前。

後來,熟悉的朋友無意間分享了夏令時記錄的網易雲到朋友圈,我一般是不打開這些鏈接的,但當時大概是被“陽炎計劃”這四個字給吸引了吧,所以點開了,沒想到,那年夏天的風就這樣穿過次元吹在我的臉上。

我是一個沒什麼朋友的人,但是夏令時記錄中的旋律竟然可以做到那樣的和諧,那麼多的人一起唱歌,居然不覺得吵鬧,反倒那麼輕鬆愉快,怎麼看都是關係很好的樣子啊。

這首歌毫無懸念地成了我的網易top10.

像浪潮一般隨季節聚集又分離的生命和人群,在聚集時喧鬧如斯,陽光都不及的熾烈溫暖。

大概是歌曲中傳遞出“總會再相見的”的感覺,讓我覺得,這個發生在夏天的故事一直都不會結束。

對永恆和輪迴的痴迷,對不會完結的故事的執著,實在是陽炎很契合我的一個點呀。

雖然長著長著外表什麼的和文乃一點都不像了,大部分時候還會被認為是完全相反的人,但內心最深處毫不修飾的我,仍舊是那個一直在微笑的她。

這個夏天的故事永不完結,只要想起哪天我們仍然會再見,那麼就不會害怕此時的分離。

動畫信息

目隱都市的演繹者
中文名:目隱都市的演繹者
原 名:メカクシティアクターズ
又 名:Mekaku City Actors
首 播:2014-04-12(日本)
IMDb:tt3475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