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覺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20:32:28 作者:Cinwy Language

       ”不明覺厲“是我對這部作品的第一感覺。朋友說,那是因為你沒有聽過之前的故事角色歌,不知道它的設定,實際上它的構成是不錯的呢。
       在看的時候留意到了每一集都有一首角色歌,後來看歌詞的時候才發現那是對應那個人的故事。所有的所有,都在8月15日那天發生。
      目隱團,很特別的一個組織。因為相同的力量而聚在一起的同伴。傲嬌的Kido醬、欠揍的Kano、溫柔的Seto,遇上了Marry、小桃、貴音、伸太郎、響也、遙。剛開始看的時候還真是一頭霧水,情節轉換也太快了,而且上下的連貫性好難把握。好吧,最後是製作者的錯(⊙o⊙)…
     當然,聽完所有角色歌之後,大概就懂了。
     這一次輪迴的故事的真正開始應該是他們去文乃墓前開始吧。貴音認出了文乃,然後中學的故事開始了:奇怪的老師,奇怪的班級,沒有人注意,也並不想引起他人關注,活在自己的喜好裡。遙為了令貴音快樂,也與她一起設置了遊戲人物(也就是後來他在現實中的樣子);文乃的出現,令他們冷寂的世界多了一分溫暖,另外還帶了伸太郎,四個人一起過了一段快樂的日子。但是,對妻子執著的愛,令老師喪失了人的本性,拿自己的學生作為實驗體,交換了美杜莎的能力。遙和貴音都沒有說出口的喜歡你,就因為這樣打住了。
      好了,就這樣,又明白了為什麼伸太郎看到了文乃的照片的時候那種驚訝。一直冷淡,但是文乃讓他有了朋友,那份感激是不會忘記的。但是一直逼迫自己忘記文乃死了的事實,不斷逃避,當相片出現的時候,所有記憶都回來了:多少次了,他一直讓文乃在另一邊孤獨地等著,他看見了目隱團其他人的遭遇不斷重複,不斷痛苦。他伸出手,這次,把文乃帶離那個孤寂的世界。
      Kido醬、Kano、Seto自不然說,《文乃の幸福理論》就已經說明了文乃對於性格不同的他們三個來說意味著什麼了。所以,當得知文乃希望以自己的生命作為嘗試的時候,Kano的吶喊、希望幫好友分擔痛苦的Seto、一直以堅強的樣子帶領著目隱圖的Kido,都令我覺得好感動。百度說,Kano是推動整個故事走向的人,的確,如果他成功阻止了文乃、沒有對提示貴音8月15死去的不止是自己、沒有在Seto面前表現出自己的痛苦,或者所有事情還是會平凡、痛苦地循環著。正因為有Kano,故事往另一個方向發展著,於是,就是呈現在我們面前的《目隱都市的演繹者》。
      九之瀨遙,生前多病,不對,應該說生命也已經快到盡頭了。但是仍然沒有喪失對友情的渴望,雖然一直面癱地生活著,但是遇到友情還是會開心。後來他的黑化,我就不太理解,為什麼選擇的是他,所以對於我來說,他比美杜莎更加成謎。而他,也真正地離世【宮野真守配音的角色還真是很多都······令人覺得整個人都不太好】。
      美杜莎就不多說了,大概就是故事的原點。想要得到幸福,但是註定會為身邊的人帶來不幸的那種設定,呃,就不多說了。
      最後,為音樂點贊呢!OP絕對5星,然後《回憶補時》等也很好,很容易上腦,然後就是,(⊙o⊙)中毒循環·······
     總的來說,故事構成1分,人物故事性2分,音樂2分,畫風-1分,正負相抵,合共+3分,整部作品還不錯。

動畫信息

目隱都市的演繹者
中文名:目隱都市的演繹者
原 名:メカクシティアクターズ
又 名:Mekaku City Actors
首 播:2014-04-12(日本)
IMDb:tt3475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