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場盛事終將落幕(嚴重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7:17:26 作者:tiyelia Language

       我並不是《initial D》從一開始就追隨的粉絲。最先接觸的是周杰倫演的電影,並且那時是作為周的腦殘粉去看的,對於飆車的一堆專業術語一竅不通,確實也是因為當年年紀還小,只有初二呀。現在念了大學,學的是汽車專業,覺得發動機裡孜孜不倦往復的活塞和旋轉的曲軸很可愛。作為一個動漫愛好者和汽車專業學生,《頭》成了我休閒和學習的雙重養料。
    周杰倫演藤原拓海的時候,還很呆。雖然拓海的個性就很呆,但是周的呆是演技青澀技術有限導致的,所以現在看有種很牽強的違和感(貌似這幾年他得演技也沒有多大進步)。拓海並不是我最喜歡的,他太過天才了,主角光環金光閃閃到脫離了人的境界。雖然主角一路高歌猛進力砍四方對於不是受虐狂的我來說看得很爽就是了。但是你就不能例外一次敗在我的最愛高橋涼介手上嗎,嗚嗚。本來我以為這是一部賽車專業術語佔90%的技術類動畫呢,仔細一看完全不是。技術有,親情有,友情有,愛情也有。各個人物的性格魅力更是超出我的想象。
   《D》來到了第五部,這場高橋涼介發起的盛宴終於走進了高潮和結局。北關東最強的車隊來到了賽車聖地神奈川縣被歧視成:鄉下來的......但是在接連以讓人目瞪口呆的高超車技打敗了246、片桐、迴旋三個車隊後,《D》之前的幾乎所有熟臉都跑到神奈川來,中裡毅和慎吾、真子和沙雪、星野和城島、阿樹一行等等都來目送這一盛宴走向最終高潮。其實只要看過第四部,就能知道D未在任何一個地方嚐到敗北滋味,最終戰就更不可能了,不管對手在旁人眼裡是多麼有如神助厲害到爆。因為作者有過這樣一番話:天才車手,除了要擁有與生俱來的天賦,實戰中累計的經驗,令人不敢直視的技術外,還要有年輕的狂妄和上天額外眷顧所給予的運氣。D的兩位車手正是最具體的寫照。所以D迷們放心看吧,無論最後一戰的對手有多神乎其技,我們總會贏的。
    截止至目前發行的漫畫45卷,最後一戰的關鍵詞是豪門的對決。北條凜、北條豪兄弟VS高橋涼介、高橋啟介兄弟。同樣來自豪門,一對是大企業家的公子哥,一對是大醫院的太子爺;同樣是冷靜派的哥哥和感覺派的弟弟;同樣是開始於哥哥帶著弟弟南征北戰並幫助和見證弟弟的成長。兩對兄弟真是太過相像。凜和涼介的私人恩怨來自於共同愛上的女人香織,豪和啟介的對戰則是賽場上得榮譽和尊嚴。因為香織的死,凜離家出走並且和弟弟形同陌路,雖然豪在看到高橋家兩兄弟湊在一起說這把年紀還談什麼兄弟感情覺得噁心,但其實誰都能看出來,他只不過是羨慕,所以在戰前和涼介解開心結的凜告訴他他很幸運能遇到高橋啟介這樣的對手並鼓勵他享受這場比賽的時候,他眼角流下了淚水。戰中一度被啟介逼到絕境時想起哥哥也在心裡嘀咕:等這場比賽結束後,我們去喝一杯吧。這不得不說在風格硬朗的《D》裡是十分溫情的一幕。
    終篇,主角的命運也有了交代:拓海再次遇到了自己喜歡的女生,涼介解開了心結笑容從悲傷真正變成溫暖,啟介達到了自己超越哥哥的目的。套用對手給D的評價:PROJECT D的每一個人,包括車手和技師,都對於車隊的工作樂在其中。比賽的勝利並不只是車手的勝利,是車隊每一個人甘心付出得到的回報,領隊涼介毫無疑問是統和車隊所有力量的核心人物和最大功臣。
    能在這樣的車隊裡,一定很開心吧,著實羨慕呢。

動畫信息

頭文字D 第五季
中文名:頭文字D 第五季
原 名:頭文字<イニシャル>D Fifth Stage
又 名:頭文字D 第五部 / Initial D: Fifth Stage
首 播:2012-11-04 / 2012-11-09
IMDb:tt33855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