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真不擅長戀愛,比較擅長失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7:08:31 作者:包思聰 Language

每一季都要整個容,拓海都直接換髮色了。我以為第四季已經夠好了,第五季又徹底改頭換面了。這次車輛的質感太好了,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吹畫面的地步,實際對戰時候畫面帶來的速度感也爆棚。雖然很多人不看好凜和涼介的那場較量,但我不得不說,那場是我看得最投入的部分,真的是時時刻刻在想下一步劇情會怎麼發展,一口氣連看三集才停手。

這一季和之前幾季,尤其是第四季在劇情安排上有很大區別,簡單講就是感情戲比例大幅度加重了。以前是感情是點綴,比賽才是正餐,到第五季比賽是點綴,感情才是正餐。但老實說,作者這感情戲寫得真不怎麼樣。三段,我把幹信司對著真子大腿留哈喇子的那段也算進去了,都寫得勉勉強強。

首先,拓海和高爾夫球女的認識太套路化。出現冒牌貨,然後被誤會,最後結緣什麼的,見得太多了。而且兩人關係的確定太過刻意和做作,像官方欽定給拓海空降了一個女朋友。之後的戀愛過程也平淡無奇,茶餐廳聊天,去海邊,堪比中國看電影,特別是去海邊那次,特意強調不能過夜,有門禁,簡直腦門上大寫的“我是處女“,以跟援交妹夏樹區別開來,但我覺得還不如夏樹愛得用力,愛得用心,總之就是乏善可陳,公式化。並且,在這之前拓海自始至終都沒給夏樹一個交代,所謂斷了,也是拓海自作主張,根本沒有跟夏樹攤牌過。雖然,的確兩個人也沒明確過關係,但怎麼著也得跟夏樹說一聲吧。不說,不見不回不搭理,冷處理,自己去感覺,新歡交起來。真的把前面幾季都串聯起來看拓海和夏樹之間的關係,我覺得作者處理得相當糟糕。雖然夏樹也有處理不好的幾個點,但拓海也沒見好到哪裡去,相比之下,反而夏樹的亮點更多一點。畢竟一直以來都是夏樹在付出,在努力,而拓海基本都是在被動接受,便宜佔完後拿別人黑歷史甩臉。更何況,現在拓海還沒有心理負擔地交起新歡來了,實在是……反正我對拓海沒有任何好印象,更何況他現在也跟街頭小開一樣戴起了掛墜,越來越沒有第一季給人的那種樸實無華的感覺。

其次,涼介、北條凜和香織的三角戀,怎麼說呢?只能說喜憂參半吧。有些我覺得還是ok的,諸如北條凜對自己的自責,對戀人的思念,痛苦,自戕,以及對涼介跟個沒事人一樣的怨恨,還有涼介甘心接受凜的誤解,挺身而出豁出命來救學長,自己的情敵,算是害死自己心愛女人的罪魁禍首,很燃,很合理,甚至還揭示了涼介搞project D的真正原因,為了實現心愛之人的期待,整個都很好。但是,最大的但是在於香織,能讓涼介這種男神級別的人物傾心的女人,讓兩大豪門公子哥都魂牽夢縈的女人,那得是什麼級別?她究竟有怎樣的魅力?結果一看……嗯……我陷入了沉思……

不是說香織不漂亮,雖然畫出來真看不出有多漂亮,只能靠北條凜在旁邊尬吹

作者真不擅長戀愛,比較擅長失戀 - 第1張

作者真不擅長戀愛,比較擅長失戀 - 第2張

作者真不擅長戀愛,比較擅長失戀 - 第3張

作者真不擅長戀愛,比較擅長失戀 - 第4張

多說一句,北條凜,你為了一個女的把自己搞得人不人,鬼不鬼,尋死覓活的,我還以為是多麼刻骨的愛情,竟然結果是這種理由。你說真子的腿

作者真不擅長戀愛,比較擅長失戀 - 第5張

沙雪的胸

作者真不擅長戀愛,比較擅長失戀 - 第6張

她就不香嗎?

僅僅為了一個女人的外在就自戕到這種程度,我覺得……反正說服不了我。

但涼介就正常了嗎?

是的,涼介誇女孩子就高雅多了

作者真不擅長戀愛,比較擅長失戀 - 第7張

作者真不擅長戀愛,比較擅長失戀 - 第8張

怎樣啊?段位很高吧?但有限的幾次香織出場一點也沒有在這方面的刻畫。香織大部分時間都在做這種事

作者真不擅長戀愛,比較擅長失戀 - 第9張

與此同時,和香織相處時的涼介大部分是這麼一個表情

作者真不擅長戀愛,比較擅長失戀 - 第10張

基本就是拓海翻版,沒感覺,沒激情,沒動力。因為香織也是個沒感覺,沒激情,沒動力的,結果表現出來的感覺比拓海和夏樹那一對還要糟糕。另外說一下,涼介稱呼香織還是說香織桑,這兩人真的熱戀過嗎?

看到這裡,我真心懷疑作者有沒有經歷過愛別人和被人愛的體驗。可能作者經歷過的“愛情”大多不堪入目,low穿地心,所以只能憑空想象像涼介這樣的人談戀愛會是怎麼樣的。“大概得用金鋤頭吧。”作者這麼想象著。

多說一句,我覺得北條兄弟的關係看著怪怪。大哥北條凜往自毀的道路上狂奔,作為弟弟的北條豪不管不顧只關心自己的山路賽車,我還以為這倆兄弟打小不對付呢,結果鏡頭一轉告訴你,他們其實就是翻版高橋兄弟,這這這……搖頭,不知道怎麼說好。

最後,最後也沒什麼好說的,我就覺得像幹信司這種小屁孩沒什麼培養前途。稍微有點成績了,肯定荒廢訓練,天天賓館開房的結果。

除此之外,健二、池谷、樹還有賢太這些早期角色越來越醬油化了,怎麼處理這些早期角色,作者可能還沒想好。

總之,我覺得第五季,其實還行,賽車戲的質量還在線只不過沒有前幾季裡的那幾場神回,少了點驚豔,但充分暴露了作者拋開賽車或者男性友誼,涉及到戀愛的劇情,真寫不好,擅長失戀,不擅長戀愛。

動畫信息

頭文字D 第五季
中文名:頭文字D 第五季
原 名:頭文字<イニシャル>D Fifth Stage
又 名:頭文字D 第五部 / Initial D: Fifth Stage
首 播:2012-11-04 / 2012-11-09
IMDb:tt33855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