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和機器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7:43:53 作者:不好 Language

劇場版《星之人》中有個有趣的設定:避難所的村民供奉的神,竟然是個機器人。

在我看來,所謂人性,便是擁有完全的善惡;所謂神性,便是隻有善而無惡。

神性即夜空中最亮的星,指引著人們前進的道路。無論深處的環境有多惡劣,只要有神在,希望永遠不會熄滅。

機器人反而是離神最近的“物種”。他們沒有惡的思維,只有善的教條。他們只會儲存美好的記憶,只會重複述說往日的繁榮,只會鼓勵人們追逐星空之夢。

但他們不屬於這個世界,畢竟這不是天堂。我們人類為了生存和發展,摧毀了多少美好。夢美的悲劇,是必然的。

只希望我們能敬畏這些美好和希望。

動畫信息

星之夢
中文名:星之夢
原 名: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又 名:Planetarian: The Reverie of a Little Planet
首 播:2016-07-07(日本)
IMDb:tt60261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