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7:48:31 作者:小小 Language

<圖片1>

她,不過是一個機器人,按著程序代碼行事,也因此才能傻傻等待三十年,等待已經不會回來的曾經同事。
她,叫夢美,是天象館的解說機器人,跟人們介紹著星空的故事,充滿著興奮與激情。星空似乎就是她的一切,她一直呆在那個天象館等待著客人,即使那個城市已經成為廢墟,被廢棄無人存在。
等待了三十年,終於等到了一個無意闖入的廢墟獵人,她很興奮,畢竟已經乾乾等了30年。這三十年,夢美曾經懷疑過是不是自己出了問題,以致得出他們不會回來的結論,她覺得是自己錯了,運用著自我檢測系統檢測著,可是依舊顯示沒有問題,她又懷疑著是自我檢測系統出了問題。她一直自我懷疑著,知道等到了一個人,她告訴自己,的確是自己錯了。
夢美苦苦等待著三十年,依舊堅信他們會回來,不願離開。一直喜歡這自己的工作,為人們服務,為人們講訴著星空的故事。廢墟獵人們以機器人為敵人,而夢美卻一直希望著為人類服務,她說著自己的願望,像天國許願:
“希望不要把人類和機器人分開”
夢美到死都希望著繼續為人們服務,她叫廢墟獵人帶走自己的記憶卡,等待新的機體,可以繼續為人類服務。夢美的執著,或許是因為程序的設定吧。或許呆板,可是顯得更加單純與簡單。人類的複雜,利益的考慮,是否真的可以傻傻等待30年?
有時候在想,人似乎比機器人更無情、更冷漠,有時候在想是不是隻有人異化了,而機器人保留了真善美?有人說“我認識的人越多,我就越喜歡機器”,或許吧,至少東野圭吾也曾經這樣擔憂過。他的筆下,那一本《布魯特斯的心臟》,那個科學家拓也沉迷於機器人,因為他對人類失望,他覺得機器人沒有心,不會撒謊、怠惰、恐嚇、嫉妒,還有背叛。
或許是被感動,所以廢墟獵人最後對夢美說:
“其實··我是來接你的”
或許這就是夢美等待了那麼多年最期待的吧,她一直希望著沒被忘記,等待這一句或許夢美就滿足了吧。

動畫信息

星之夢
中文名:星之夢
原 名: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又 名:Planetarian: The Reverie of a Little Planet
首 播:2016-07-07(日本)
IMDb:tt60261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