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2:51:05 作者:King Language

  成長類的校園作品,日野香穗子的設定與《棋魂》類似,有著非現實性因素使其捲入故事。進藤光是平安時代棋士藤原佐為附身其上,而香穗子則是看見了音樂精靈莉莉,莉莉贈予了完全不同音律的香穗子一把魔法小提琴,只要和小提琴心意相通,就算是完全沒有經驗的初學者也可以演奏出美妙的旋律。

  而莉莉也安排香穗子參加了學校的音樂演奏會。不過這嚴格意義上來說是作弊,所以在後段中有相當情節表現香穗子的內心鬥爭。當然作品的意義不在於此。而在於表現音樂對人的感染力,不管是否學習樂器,音樂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都是美好的。而這點在香穗子身上得到了完美地詮釋。

  當然相對於《棋魂》故事已經在職業圈中展開不同,本劇只是表現這場校內賽事,其實也就是五名音樂科的成員和一名同為普通科的同學,冷酷毒舌的月森蓮,沉默溫柔的志水桂一,開朗率真的土浦樑太郎,雙重性格的柚木梓馬等都有著鮮明的形象,這點的設定與《交響情人夢》有些雷同。

  當然對於其他六名長年練習的人來說,香穗子委實太嫩了,事實上不靠魔法小提琴根本沒辦法上臺,不過她顯然有著如同野田妹一樣的天賦,就是音樂的直覺和純樸的內心,而這些加上參加比賽後的拼命練習最終促使了她的成長,以及對音樂的理解,讓其愛上了音樂,也似乎愛上了音樂人。

動畫信息

金色琴絃
中文名:金色琴絃
原 名:金色のコルダ〜primo passo〜
又 名:金色的琴絃
首 播:2006-10-01(日本)
IMDb:tt09889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