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斷凡塵事不等於自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9:00:44 作者:淺淺金山 Language

明顯價值觀有問題!主角下山歷練而變得自私,冷血,目無尊長。

前輩找他問責第一句話是“你是個聰明人,知道我們找你有什麼事。”而正常不是應該問“你歷練的成果在那裡,你有什麼成長?”嗎?這哪裡是一個前輩的話?一點為人師表的姿態都沒有!所以靈劍派是邪教嗎?還是那個長老‘為人師而不懂育人’?

如果只有以‘接劍’來證明清白,證明是否問心有愧的話,交流溝通難道就成了一種無用的方式嗎?或者主角不懂如何和長輩交流?或者他覺得交流是無用的只有實力是有用的?

實力弱的發小默默離開他心中甚至沒有一點波瀾,更沒有關心,這並不是一種成長!而是墮落!

主角向村民傳遞的是封建思想,而並不是自由民主思想。邪教就是邪教,不是政黨!傳銷就是傳銷,不是革命!

難道主角是修魔的?寧可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嗎?

修仙的宗旨是感化,普度眾生(精神層面的)問菩薩為何倒轉,嘆眾生不肯回頭。這有些誇張點,但也至少要傳遞馬克思主義精神啊!我們評價一個作品的優劣,不在於是否能以厚黑學開篇,而在於能否以馬克思哲學結尾,(這要看編劇四兩撥千斤的能力)這兩個思想的轉化過程才叫做(思想的)革命!

最後一點,村民不是一個意志力薄弱,粗俗鄙陋的代名詞,不要標籤化別人。如果想去講政治,多寫英雄之間的博弈。小說缼月梧桐厚黑了整個小說,但主要的心理對決卻寫的很精彩。

看第一部‘男兒當自強’‘身正不怕影子斜’的氣氛營造的很不錯,為什麼到了第二部就成了‘直男癌異想天開一統天下’的基調了?主角形象要飽滿,但不該是這麼塑造的啊!

動畫信息

從前有座靈劍山2
中文名:從前有座靈劍山2
原 名:霊剣山 叡智への資格
又 名:靈劍山 通往睿智的資格 / 從前有座靈劍山 第二季
首 播:2017-01-09(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