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凶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39:24 作者:lambda Language

凶手特徵:

1.刻意製造不在場證明,並且很明確,因為知道犯案時間,刻意製造那個時間的不在場證明。利用時間差、空間差製造不在場證明。經常利用一些手段延遲犯案時間,或利用多個時間犯案,從而製造不在場證明。 2.利用主角團製造不在場證明,並且經常給主角團留下一些證據和異常的印象。 3.說話信息過多或很絕對,包含未提及的現場信息,凶手對現場的信息瞭解度比別人高。 4.製造假密室,第一個到場或最後一個到場。第一個到場:破壞假密室、製造物證、回收物證、還原物件,最後一個到場:處理物證。 5.第一個發現現場或引導別人發現現場。 6.故意嫁禍別人。 7.偽造死亡現象,“重生”犯案,但不會有直接證據證明是他,而是間接的“偽”證據。 8.偽造自己也是受害者的現象,但受到攻擊時通常只會有輕傷。 9.跟n年前的事件、案件高度相關,往往為了報仇。 10.某項本領特別強,憑藉該技能可以輕易瞞過別人或輕易犯案。比如醫生、演員、化妝師、畫家等 11.看起來最可能是凶手的往往不是(多是毛利小五郎視覺),而最不可能的往往是。

製造不在場證明的手段: 1.利用一些手段延遲犯案時間。實際犯案時間往往更早。 2.第一個衝到現場製造物證、回收物證,往往會支開其他人。最後一個到場,因為要處理物證。 3.叫別人一起到現場,假裝發現被害者,同時找理由如報警、找誰來等支開他們或轉移注意力,再在現場犯案或製造物證。

犯案(製造密室)的手段: 1.利用線類,如釣魚線、鋼琴線、錄音帶、繩子。 2.利用冰塊、乾冰類。 3.利用弓箭。 4.利用輪子、木塊。 5.睡眠藥。 6.錄音。 7.其他如鈍器。

幾個注意點: 1.特別提到的道具/物件,基本都會是犯案相關的道具。 2.犯人基本都會莫名其妙留下一下異樣特點/證據被主角抓到。 3.舉動怪異的基本都有問題,基本是為了掩飾證據。 4.(單人犯案時)第一個到現場的基本有問題,並且往往會支開其他人。第一個破壞密室的、裝作不小心破壞現場的基本有問題。 5.單人犯案難以解析時,往往是關係密切的兩人有包庇行為。 6.小五郎懷疑的看似最可能的人往往不是犯人。 7.被主角團刻意找去做不在場證明的往往是犯人。 8.最不可能的(不在場證明很明確的)往往是犯人,因為對犯案時間和現場很瞭解,會刻意製造不在場證明。而其他人往往不知道發生了什么,反而大都沒有不在場證明(但不是絕對)。 9.有時第一次發現的現場不一定是犯案現場,可能只是假象,其後才發生犯案事件,或者其後才把現場偽裝為事件發生的場所。 10.說話的信息包含犯案現場細節的往往有問題。 11.被攻擊時只是受輕傷或者被威脅的,基本是自導自演的,偽裝自己也是受害者。 12.不可能犯罪往往都是通過一些手段巧妙佈置的。 13.打不開局面時,柯南身邊總有人說一些有關聯的內容或做一些有提示的動作。 14.左撇子、右撇子往往是案情的關鍵。

看數百集後基本能猜到凶手和部分犯案手段了。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Detective Conan / Meitantei Conan / Case Closed
首 播:1996-01-08(日本)
IMDb:tt01311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