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53:07 作者:sally✨ Language

名探偵コナン

《名偵探柯南》裡的黑衣組織boss,黑衣組織的目標是要創造一個新的世界,是很有可能的!他們要的不會是虛擬世界,而是掌握在他們手中的真實的世界,或者說,真實的世界秩序。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1張

近日,在柯南最新一集的劇集中,boss的身份終於被青山剛昌借工藤優作的口說了出來。

那就是——烏丸蓮耶。

早在海外版第237集《名偵探齊聚一堂!工藤新一VS怪盜基德》中以剪影輪廓狀神祕登場。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2張

烏丸蓮耶生於1852年,死於1951年,死因不明。他生前是一名大富翁,黃昏別館之主。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3張

說起經久不衰的動漫,除了海賊王以外,大概就要數《名偵探柯南》了。

開播以來24年,依然保持著每週一集tv動畫,每年一部劇場版動畫的速度更新著。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4張

在工藤新一變成柯南的24年裡,關於黑衣組織頭目的真實身份有多種傳言。早在2012年,青山剛昌在接受採訪時便曾透露,“黑衣組織”的頭目“那位先生”已經以全名在漫畫登場,而且是單行本53卷之前。

其中最有名的推論大概有以下這么幾個:

阿笠博士、工藤優作、毛利小五郎,阿笠博士初戀情人,以及……毛利蘭。

最後一個......可是出自日本著名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之口。

我猜BOSS是毛利蘭,因為心狠手辣的凶手都是女的。她最後會把新一搞死,然後說“我不認識他”。——by 東野圭吾。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5張

這其中最有名,最令人信服的就是阿笠博士。因為他的名字反過來念是莫里亞蒂(《福爾摩斯》裡的大反派);

或者又是,毛利小五郎根本不傻,工藤新一的爹媽一直在偽裝,灰原早就看透真相....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6張

儘管作者青山剛昌在各種場合下都表示過,阿笠博士並非boss,然而觀眾卻依然樂此不疲。

這一次,動畫終於明確地將“烏丸蓮耶”這個名字提上了檯面,也算是為阿笠博士正式正名了吧。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7張

小學開始到大學畢業再到現在步入社會,大boss終於揭露出來了,估計《名偵探柯南》離收官也不遠了。

那么,回顧這二十餘年,柯南最恐怖的是哪一集呢?

藍色古堡:柯南發現的白骨,到被犯人偷襲,中間博士也被攻擊,光彥和圓太相繼失蹤,這集是真真正正的隊友一個個掉線的劇情,少了柯南外掛的角色,讓人看著非常沒有安全感。

最後出現的老婆婆,前後形象的反轉讓人感覺非常恐怖,這集節奏也把握得相當出色,有懸疑有緊張,有追殺有鬥智。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8張

即使第一次看這集的時候是在中午,但是我的背後還會隱約感覺到從背後襲來的恐怖感。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9張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10張

山莊繃帶怪人殺人事件:這個事件的恐怖指數我覺得應該能排第一!

殺人手法殘忍:分屍,凶手變態地把死者的頭放到自己的懷裡帶出去從而偽造犯罪現場。

造型恐怖:凶手全身披著斗篷,臉上纏滿了繃帶,尤其是那個冷酷的眼神和陰森的笑容的特寫,隨時手上都拿著一把斧子。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11張

從頭到尾不給觀眾任何喘息的機會,籠罩在陰森恐怖的範圍下,凶手殺了一個人後,還連續攻擊小蘭三次,而每一次都讓人捏一把汗。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12張

封閉式殺人還有《企業家千金殺人事件》,《福爾摩斯迷殺人事件》,企業家千金殺人事件的手法非常特別,是硬生生把人按到水池裡溺死,這種暴力又讓人極度絕望的死法當時讓我極度震撼,還記得以前看完的那幾天洗臉的時候會害怕有人從背後按我的腦袋。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13張

《盜賊集團別墅事件》:柯南、毛利小五郎和小蘭應一位女子的邀請去她家的別墅調查,柯南去了二樓的閣樓,閣樓門有一個小洞,當柯南從門上的小洞朝屋裡望去的時候,突然屋裡一隻充滿恐懼的眼睛也同時從洞裡向外看。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14張

上面提到的這些童年陰影,都是心理恐怖類,在我看完動畫以後,仍然長時間帶著恐懼感,甚至在真實生活中產生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疑神疑鬼的心態。

24年,柯南真的很精彩。

柯南黑衣boss出現,結局近在眼前;盤點一下這些年最恐怖的鏡頭 - 第15張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Detective Conan / Meitantei Conan / Case Closed
首 播:1996-01-08(日本)
IMDb:tt01311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