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追隨,不覺已十三年 ——再見,柯南。再見,舊時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6:07:34 作者:不務正業大隊長 Language

自從在豆瓣電臺把B’z的《ONE》標記為喜歡後,豆瓣電臺就不停地為我推薦《名偵探柯南》裡的各種主題曲,從TV版到劇場版再到OVA,都是如此遙遠卻又清晰可想見的回憶。我經常會在聽歌的時候,回想起曾經第一次聽到它們併為之單曲循環的場景——那是一個人下雨的夜裡,還是熾熱夏日擁擠的自習室裡,抑或嚴酷寒冬溫暖的被窩裡,還是為了高考挑燈夜戰的燈光裡……
        所以當小松未歩的《迷》響起之後,我就彷彿坐著時光隧道,回到了十三年前那些夕陽西下的黃昏。
        那時,我小學三年級,《名偵探柯南》才剛在大陸開播,也是我接觸日本動漫的開始。那段時間,每天放學我都早早地把作業做完,然後守著電視等著,等到熟悉的開頭曲響起,那是至今揮之不去的記憶的旋律。有些鏡頭雖然很血腥很露骨可是就像看恐怖片一樣,抱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有時一個人的晚上,我會蜷著被子躲在牆角嚇得瑟瑟發抖,卻依然目不轉睛地盯著屏幕,看神勇的柯南出神入化的表現。晚上卻再也不敢一個人睡覺。
        那時,電視臺只放到108集,我卻絲毫尋不見結局的蹤影,不願意相信柯南再也變不回新一,不願相信小蘭只能這樣苦苦的等待。可是那時哪會想到,直到十三年後的今天,它依然堅持不斷地更新著,更新到我再也沒有時間去等待,更新到我錯過得越來越多,直到這個帳再也彌補不回來。
        六年,沒有再看過柯南的TV,四年,沒有再買過柯南的單行本漫畫。當出場人物越來越多關係越來越複雜,我顯得如此力不從心。而如今,對於柯南全部的關注只剩下了每年一部的劇場版,而即使是這樣,也再難尋見《引爆摩天樓》裡的生死相隨,再感受不到《通往天國的倒數計時》裡的緊張不安,再體會不了《第十四個目標》裡的因為愛的傷害。
        十三年,可以改變什么——我從一個小學三年級懵懂無知的孩子長大成為大學三年級的有為青年;我思念的城市早已翻天覆地滄海桑田般尋不見往日的蹤跡;多少人出現在我生命裡又有多少人相繼離開;時光就是這般流轉不還。
        十三年,什么又能堅持不變——那扇關閉又打開無數次的木頭大門;那份新一和小蘭之間最最純潔而悲傷的愛;那永遠永遠小學一年級的純真和睿智。
        時光,刻下一張逐漸成熟的臉,那是不似柯南般永葆純真的臉。可能告別才是更好的前行,回望那些歲月,滿滿的,都是童年。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Detective Conan / Meitantei Conan / Case Closed
首 播:1996-01-08(日本)
IMDb:tt01311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