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最初模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5:37:30 作者:抹茶懶貓 Language

你是否會在很多個很多個夜晚消逝在時間長河後,撫心數數自己捨棄的,那些所謂夢,所謂荒唐,黃粱一夢,碎片散射昔日風景,韶華卻不再。

年少時的情愫,純粹得一塌糊塗,於是太易被傷害,於是太難去展望,於是只有,駐足,踟躕。像耳機裡低沉纏綿的嗓音,起伏不定,其實不知何為愛,其實不知為何要在一起,只是不斷想著他,他的衣著與容貌,在腦海中一次次不膩煩地描摹,那些也許模糊的影像不要被時間衝散。人總是太易遺忘,僅此而已。所謂愛情,也許不過如此。

--那麼,高橋七美,矢野元晴,時間漏了只耳朵,傷口還未痊癒,可不可以,讓年少的那些輕狂與無奈,留在斑駁的學校牆上,此刻,永恆。



不知何時愛上了“Yano”這個音。

她朱脣輕啟,音柔柔滯留在半空,細細的尖尖的,穿腸蝕骨。

其實七七是何等普通的女孩子。半懵懂半憧憬著高中生活,所謂愛情,大抵不過是繞在指間的細線,縹緲易碎罷了。也有過象牙塔中的臆想,那些坎坷的,無望的,卻是轟轟烈烈,歷經焚燒的愛;那些蕾絲那些五光十色,永遠的王子公主--女孩子們永遠的幻想。

絕代的年華,縱使沒有盛世的背景,恰好的時間,還是遇上了他。

--牽牽小手,有人陪伴可以肆無忌憚地闖紅綠燈。小畑友紀說,愛情的最初模樣就是如此簡單明瞭。

淡淡的語調淡淡的愁,七七的愛情像是流離失所的詞句中的破碎晚霞,朦朧的不確定。你有你的風華絕代,我有我的平淡純真。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會有多少暗波洶湧,又會有多少絢爛多姿;大多怕是如同七七一般,偶爾貪心想睡個懶覺卻擔心遲到被老師責罵,心思花在頭上衣服上的小小飾品然後算算回頭率究竟有多高。

--如此循規蹈矩,卻又如此渴望波瀾起伏。

而我們的元晴,七七的元晴,竹內的元晴,媽媽的元晴,無奈卻淡淡地說,煩惱這東西,是隻有活著的人,才有的特權哦。這樣的元晴,七七輕聲喚著“Yano”,有些踟躕,少年的張揚跋扈,此時竟蕩然無存,無法捕捉他眼底的波瀾,只能掩飾小小的失落,卻不得說,是如此渴望瞭解,他笑聲背後無邊的寂寞,抑或無法滲透的他的過往。

於是七七我著少年的手,眼神無比堅定,她說,矢野,你非常非常喜歡的人或許已經不在了,或許,你的心情非常寂寞,可是,還有人非常非常喜歡你,正負相抵,不是正好等於零嗎?所以,請不要覺得你只有一個人,有我看著你,我會一直一直看著你。

--正負相抵等於零,而他們的絕代年華,帷幕恰好拉開。



俗得不能再俗的情節。

約會,吵架,然後朋友愛上同一女孩,在一邊還有強大無比的情敵。

年華如夢,怎麼也不可能就那般風平浪靜。

風繚亂每個人的心際,上帝在雲端運籌帷幄,流光溢彩的韶華,誰也沒有錯,亦沒有對,滿目瘡痍,在往後回憶來,支離破碎的愛重新拼湊出一份完整的甜,然後淚流滿面。

竹內說,不是傻情侶的情侶,不是真正的情侶。

小畑友紀不著痕跡地劃過竹內的痛與無奈,觀眾不停地感嘆,唉,這樣個好男人,又被免費拿去當炮灰了。只想靜靜守住喜歡的那個女孩子的笑靨如花的明朗,可又明白好友的脆弱是需要她來維護的,所以他說,我等你。他要的是個肯定答案,未得到這個答案前,他會一直等待。

--這一等,便是七年。

雖說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瞬,竟恍若隔世。這七年,時間不知覺在人臉上劃下深深淺淺的刻痕,再也沒有資本握在手中,誰都無法保證,還能有多少個如花七年。這年輪一圈圈劃過,豆蔻年華,一去不再。

不敢確定七七會不會有一天把手放入竹內手心,坦然面對曾經。這茫茫大洋上的燈塔,穿透層層迷霧,照亮未知遠方,幸福會在手心的溫度裡,卻不清楚,迷途的船隻,是否願意回航。

有人說,七七還是和竹內在一起算了。他們,都太累了。

有誰知道未來會怎樣呢。一場寂寞,一幕白悵,何去何從,只有他們明白。



彷彿虜獲夜空中所有星光的他的眼,說出“一定會有永遠的”這句話,才十七歲的他,直到現在,回想起來仍然歷歷在目,儘管我們已經變成大人,也知道了,永遠其實不存在,可是那一刻,時間靜止了,世界變得只剩下我們兩個,那一瞬間,比什麼都真實,卻又有如夢境,雖然只是短短一瞬間,卻帶給我們永恆的感覺,在年輕如我們的心中,永遠...的確是存在的。然而,我們每個人,還是很快的,就會變成大人。




我們都不知道永遠究竟有多遠,應該說我們也許根本不再相信所謂永遠。

當時間劃破一切華麗與虛偽,元晴終於不堪重荷,想要逃避,去擁有,去嘗試不同的生活。不再用腮竭盡全力在陸地上呼吸,回到水裡,從而放棄一切霓虹流嵐,還有曾經的風花雪月。

於是觀我們幾乎絕望地看到他和山本的同居。

山本是個絕對瘋狂的女人,她可以為愛的人背棄一切,也許永遠得不到對方的愛,但至少能從一而終地看著對方,守著對方,一直到眼睛看不清,一直到耳朵也聽不見。而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大多如七七一般,即使有那個深愛的人,但自己也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改變,是有極限的。我們不願輸的徹底,不願把所有自尊與驕傲都賭到一場也許從一開始就無可能贏的遊戲中。於是七七說,Yano他,想要來找我時自然便會出現,又何必我去找呢。

--是的,如藤蔓纏繞在心房,理還亂,情難堪,卻無人先開口。

不,不是零,正負相抵,等於正才對,打從認識你之後,一直都是正。

元晴是這樣說的,一字一頓仿若要印在每個人心坎兒裡,直至眼霧朦朧,淚如雨下。這句我們的熟知的對白,竟好似這段年少往事的終結,愛情走了一圈,最終落回原點,位移為零。

七七說這是她最後一次看見元晴。

最後一次。



沒有說再見的再見。

縱使回頭,也只是牽掛一場,青春塗炭,就此散場。

真曉不得這種賺人眼淚一看便知結局的戲碼有啥好看的。朋友邊抹眼淚,嘴巴卻絲毫不饒人,嘆七七和Yano這下肯定不會在一起了吧,小畑友紀給我去死吧,諸如此類。

也罷,愛情的最初模樣,與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動畫信息

我們的存在
中文名:我們的存在
原 名:僕等がいた
又 名:Bokura ga ita / We Were There
首 播:2006-07-04(日本)
IMDb:tt21477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