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第二季第二話的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7:13:39 作者:aoout Language

看了看評論區,結果我稍微有一點受挫啊。好像評論區裡的老哥們想得都要比我更加深入一步。嘛,算了,線纜看看他們說的是什麼吧。

“憧憬不等於愛情,最在乎和最關心的那個人才是最重要的。”

“兩人只沉醉於對彼此的感情,迷戀對方,只顧自我滿足,卻沒有盡一切方法去理解對方言行心意,所以這於情商設定無關,如果事事從對方出發思考,儘管是當局者也可以弄清一切,或許這對也是一種偽戀吧。”

嗯——我其實不喜歡把自己放在一個特殊的位置,所以對自己會因為自己想的沒有評論區多這件事而受挫還是比較自責的,總之總之,自我中心可能也算是青春的一個特徵(像食品添加劑一樣夾雜著自我欺騙)?而且實際上也不怎麼青春了。

首先,對於第一條評論。憧憬不等於愛情,可什麼才是憧憬,什麼才是愛情呢?一般來說的話,憧憬一個人,自然就會比較在乎他吧。

對於第二條評論。我在看到第七話為止的感想 裡面也提到過兩人沒有互相瞭解的事情,這可能和上面所說的憧憬和愛情之辯有一點關係,瞭解可以使憧憬昇華為愛情類似這種的。

我在評論區裡面也看到有人說,為什麼不是後宮啊,每個人都不想放棄,這是二次元又不是現實。那麼就來說一下我對於這個觀點是怎麼看的吧。只是簡單說一說,有時間會更加深入地討論類似問題。

首先,一夫多妻顯然是違反道德風化的,而二次元很明顯地受到現實世界道德的影響。其次,什麼叫做每個人都不想放棄呢?任何事情都是有其代價的,假如愛一個人就是要使其幸福,那麼顯然不能分散自己的精力到多個人身上,不管是從二次元的角度去看,還是從現實的角度去看,我認為都是這個樣子的。

如果是我來看待這三個人,我會覺得——算了,我還是別說了,會被說死宅真噁心的,不過總體上我更喜歡更為友愛,更為聰明的人。

打一個比方啊,假如我是一個美少女,僅僅出現在班級裡就讓同學們的青春增色了的話,那我還感覺自己這幅皮囊創造了一點價值,會比較高興吧。我並不可惜我在高中時代沒有碰見過這樣的人,因為本來就是虛幻的事情而已。不過,我的確遇見過使我個人的青春增色的一群人,那個時候,我在他們身上花費了一些精力。

動畫信息

偽戀 第二季
中文名:偽戀 第二季
原 名:ニセコイ:
又 名:偽戀: / Nisekoi Season 2 / Nisekoi: / Nisekoi: False Love Season 2
首 播:2015-04-10(日本)
IMDb:tt46431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