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的早期佳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8:14:49 作者:vicy Language

某年暑假,早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機,看中央二的這部動畫。一天2集的節奏,看完以後,一整天就沒什麼要緊事了。

時隔多年後想起,在網絡上搜索記憶中的名字,才發現居然是宮崎駿製作。難怪看龍貓的時,覺得裡面的妹妹小梅有種熟悉的氣質,和海蒂放一塊是不是很像一家人?

宮崎駿的早期佳作 - 第1張
《龍貓》小梅

宮崎駿的早期佳作 - 第2張
海蒂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首播於1974年,那時的宮崎駿還很年輕,他的才華和實力從這部作品中已初現端倪。

一部70年代的作品被廣為流傳一定有它的特別之處。

首先故事好,大IP改編自帶流量,原小說《海蒂》是瑞士作家百年前的作品,是一本世界性的暢銷書,1937年美國著名童星秀蘭鄧波兒曾翻拍過電影版。

二是良心製作,這是日本動畫史上第一部海外實地取景的作品,團隊花了3周時間遠赴阿爾卑斯山才有了動畫裡一楨楨真實生動的當地生活畫面,以至於在歐洲播出時,歐洲人都不相信是日本製作,因為太貼近當地生活了!

好的作品一定是凝結了創作人的智慧和汗水,才能夠流傳百年,觀眾有自己的鑑賞力,即使受眾是幾歲的孩童,也有自己的喜好,也一樣分得清優劣。

更多精彩內容,可關注我的個人公眾號,發現之旅,微信掃描以下二維碼即可。

宮崎駿的早期佳作 - 第3張

動畫信息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
中文名:阿爾卑斯山的少女
原 名: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又 名:飄零燕 / 小天使 / 海蒂 / Arupusu no shôjo Haiji / Heidi: A Girl of the Alps
首 播:1974-01-06(日本)
IMDb:tt00709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