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看看《人衰》,隨便寫寫感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8:58:44 作者:DemoniAngel Language

你很難界定這到底嚴不嚴肅。 人衰如果刷多周目,會有一條清晰的時間線,但故事卻不圍繞某一個母題進行。它制訂了一個極其發達的科技人種:妖精的存在;和已衰退的種族,人類的存在。並以二者的存在互動為主線進行故事。

本來在所有人目光中必然對人類造成威脅的存在:機器人被抹去了。甚至說,妖精的巔峰可能是在機器人的巔峰以後(機器人在本番中也有著遠超現實水平的科技)。我們甚至可以猜想到高度發達的機器人文明必然存在過,但並沒有造成人類衰退這一結論。

故事大量運用了neta和荒誕,現實邏輯在某些時刻清晰,又刻意在某些時刻模糊。這造就了這部番奇特的觀感:它不拘泥於去虛構一個令人信服的故事或世界。而是在童話人設,油畫背景畫風,但不簡單的思考範圍下。構築一個不以讀者存在,但旨意讓讀者困惑乃至思考的混沌世界。

反諷的意義不在於構築的世界如何進行,因為它們只是真實的素材。是讓讀者從讀者到作品,再從作品到讀者的過程。

反諷的悲劇在於作者要意識到本身是無力的才會去反諷。但在這個番裡面幾乎沒找到這樣的思維傾向。可以說創作者把自己藏的還是非常好了。

動畫信息

人類衰退之後
中文名:人類衰退之後
原 名: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又 名:人類衰退以後 / Humanity Has Declined
首 播:2012-07-01(日本)
IMDb:tt22500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