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SD一樣好看的體育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22:56:50 作者:麥才不是為了你 Language

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

    在今年榮獲了由朝日新聞社主辦的第10屆手冢治虫文化獎新生獎的樋口朝的棒球漫畫《王牌投手—振臂高揮》,評委們的對其點評是“作品顯示出了棒球漫畫新的表現的可能性。” 4月播放的TV版由曾參與制作《xxx HOLiC》,《熱帶雨林的爆笑生活》,《不公正抽籤》等超人氣作品的水島努擔任監督,以及《蜂蜜與四葉草》的黑田洋介。有了以上的質量保證,認為《王牌投手—振臂高揮》不好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TOT

王牌投手的育成計劃
三橋廉
    懦弱、極度自卑、神經衰弱兼淚腺發達,如果是在現實中這樣的男人早該拿去人道毀滅,可是看習慣之後發現其慌張時候的“小雞嘴”又很有愛(我捏)!TOT超激發母性本能啊!>_<
    國中時代由於靠關係當上主力投手的三橋,因為投球速度慢而使到球隊三年都未曾贏過一次,一直倍受隊友的欺負,也因此導致以上性格缺陷。為了遠離過去的不愉快回憶,三橋特地跑去就讀外縣市的西浦高中,卻又意外地被拉進棒球社。
阿部隆也
    觀察力強控制慾更強的頭腦派,西浦的捕手。初中與投手椎名的不愉快經歷使他十分討厭不聽暗號的投手,發現三橋其實擁有非凡的控球力並容易受人擺佈,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死抓住他不放。>_<
    “我會讓你成為真正的王牌投手!”
    於是,王牌投手的育成計劃就這樣展開了……

心理活動細膩的棒球作品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和一直以來流行的棒球作品不同,這裡沒有超越人類極限的“魔球”也沒有譁眾取寵的花哨招式,是一部真正的寫實派熱血棒球漫畫。樋口小姐將作品的重點放在了少年們的心路成長和棒球場上的心理描寫。
    西浦的合宿沒有乾式蔬菜汁或“死亡行軍”,指導老師擬出許多了貌似與棒球無關的心理訓練,冥想就是其中是一項。同時在球賽前和球賽上都要注意收集各種情報,包括每個打者擅長和不擅長的球,投手的球路、體能與心理狀態,對手教練的意圖等,綜合分析所有的情報再制定出適合的策略。一場棒球比賽,不僅僅是體力與球技的較量,更是一場心理與戰略的較量。其中的描寫細膩到令讀者抓狂的地步,一場對桐青的比賽打了十幾集還沒結束,這樣的速度,什麼時候才能打到甲子園?

真正的王牌
    國中時的三橋雖然認為球隊輸球是因為自己的緣故,但三年都沒有將投手的位置讓出。儘管離開了球隊,三橋並沒有放棄練習,也正是因為他不懈的自我訓練,才練就出這出色的控球能力。
    當初就連阿部也以為三橋懦弱的性格不可能改變,可是從最初對阿部“打入甲子園”絕對否定的迴應到後來主動喊出“(甲子園)我想去!”,我們的確看到了三橋在一點一點地改變,變得堅強、自信。在與桐青的比賽中,三橋的球被輕易地打到了,儘管心裡受到極大的動搖,但他還是站了起來,即使發燒也不肯讓出投手板(強烈的獨佔欲啊>_<)。這除了新隊友對他的信任與支持外,更多的是因為他對棒球有著無限的熱愛與執著。而他這樣的努力,同時也影響到了阿部和其他隊員,漸漸地成為了球隊的支柱。
    “看到他如此努力,不禁想助他一臂之力。”
    此時的三橋,已經是一名真正的王牌。

腐女向動畫?
    其實最初對這部作品的認識,是朋友向我推薦它是一部很不錯的BL動畫(= =b)。動畫製作方不知是不是有意迎合腐女的口味,人物的臺詞和行為都腐味十足。先不說三橋天生一張M受小媳婦臉,還常常有些幼稚又略帶可疑地偷偷關注著阿部的一舉一動,光是兩人的對話與內心獨白就足以讓腐女們尖叫了:“作為投手,我覺得你相當有魅力”、“就算你不是投手,我也喜歡你”、“阿部君討厭我嗎?”、“阿部君的眼裡就只有椎名君在”……哎呀呀呀好難為情呀~~這樣的臺詞這麼可以堂而皇之出現在屏幕上啊,教壞小孩子呀!(扭動~~)///>v<///
    除了兩位主角,隊裡的其他人隨便挑兩個出來都可以對對碰:隊長花井與四棒田島,一棒泉與聲援團的濱田(這個是年下攻呀>v<)……難怪單行本才出了八本,同人誌卻已經桃花朵朵開=v=(不是說了“真正的寫實派熱血棒球漫畫”嗎?我分明在打自己的嘴巴嘛)。

動畫信息

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
中文名: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
原 名: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又 名:王牌投手 / 振臂高揮
首 播:2007-04-12
IMDb:tt14093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