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情就會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21:42:29 作者:fishlet Language

無意間看了92動慢版間之楔,第一次看的時候被震撼到了。人物美型,故事飽滿,高潮迭出,我情緒高漲的看完,只是對結局非常的不能接受,但是有一種心聲不斷告誡自己,其實這才是最好的結局。我隱隱覺得故事還有許多沒有展開的細節,如果補充了之後,會是一部相當精彩的作品。果然,吉野小姐在09年對90的故事進行了改版。新版小說與舊版小說差異很大,不只是翻譯的緣故還是吉野小姐對故事本身的描寫進行的新潤色加工。舊版讀起來就像是不入流的色情小說,隔靴搔癢;新版則是充實了對社會背景和倫理道德的描寫,性愛場面的描寫也更加細緻有層次,更偏重人物心情的刻畫。新版動慢也更符合小說的敘述方式,目前已出的章節只覆蓋了小說非常少的一部分,精彩的章節還在後面。只是不明白為什麼人物造型與老版相比要普通很多。就如攻殼也出了新版Arise,可是人物造型和老版相比有著說不出的彆扭和醜態。同樣,老闆間之楔,Riki和Iason的造型有著震懾人性的美和感動,尤其是鹽澤大人的配音,輕盈酥麻。

我沒有讀小說的習慣,上一部小說看的是前段時間流行的fifth shade of grey。正好兩部小說都有涉及性愛場面的描寫,並有SM的交流。如果說fifth shade of grey是每個女人的幻想:有錢的情人,讓人陶醉的性愛,SM的誘惑;那間之楔就是由性轉變為愛的神話。當然男女之愛和男男之愛的作品不能相提並論,但總的來說,大體上還是情感類的作品。

作品的戲劇衝突十分精彩,兩大對立的階層,一切都開始於一次偶然的相遇,一見鍾情的兩個人開始交流價值和人生。各種角色的亦友亦敵,讓兩位主角之間迸發出激情和衝突。Iason對Riki的好奇,著迷,征服,愛,Riki對自由的嚮往和對Iason的困惑,由性到認知到愛。不同的歷程達到相同的目的地。間之楔,夾縫中的支撐,僅靠愛維繫的人生,追求楔之愛的最好結局也就是放棄人生。故事結局中,Iason身陷炸彈區而無法自救,而Riki選擇陪Iason去面對死亡。美好而又短暫的愛,讓凡人唏噓,讓作品永恆。吉野小姐想表達的,想歌頌的,就是這種濃烈之至的愛。再一次看間之楔92版,深深理解了人物的情感表達和無奈,而到最後Riki陷入Iason懷中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淚流滿面,或許我就是另一個意義上的Katze,愛著Iason,喜歡Riki,知道他們全部的故事。
性愛描寫是貫穿整個敘事篇章的線索。初次見面, Riki與Iason就在Love hotel上演激情戲。Riki以身體做報酬,Iason只是好奇。Riki認為讓Iason上了自己,得到滿足,事情就結束了。Iason則視情愛為寵物專有,用調戲寵物的手段來對待Riki。纖細有力的手裡在Riki身體上游走,撫摸著敏感帶,並不是情慾的炙熱,而是充滿操控欲的霸氣。這個來自下層階級的桀驁不羈的靈魂糅合了完美的肉體,讓Iason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和興趣,想要把他佔為自己的寵物。為了達到目的,Iason設下重重機關,讓Riki 一步步踏入自己的領地,從而淪為自己的愛寵。 故事矛盾的焦點來自於兩個人不平等的愛。Iason一心想駕馭Riki,從開始的性愛馴化,到裝上寵物環,再到自己和Riki的結合,Iason對Riki的愛從一種對玩具的喜愛漸漸轉變成了對Riki身體和靈魂的渴求。隨著愛的膨脹,獨佔欲也在加強,不容忍Riki看別人的裸體自慰,更不允許Riki與其它人的結合。Iason表達愛的方式是通過更多的壓榨Riki來宣示自己主人的地位。用有自由之魂的Riki無法理解Iason的行為,他不停的以各種方式法抗Iason,堅決不配和Iason的性愛馴化,意識到自己只會吃更多苦頭之後開始服從命令並開始隱忍,直到自己終於得到機會出逃。Riki逃跑事件的發生,讓Iason終於意識到自己對Riki的愛除了獨佔欲之外還有些別的東西,他在學習理解Riki的想法和行為,並且給了Riki一段時間的自由。重新獲得自由的Riki卻無法恢復當年的英勇,只是沉迷於酒和毒品中無法前進,最終在為了自己的同伴而不得不向Iason低頭,主動成為了寵物。

時隔一年的相見讓兩人的性愛更為激情。Riki不再掩飾自己對Iason肉體的渴望,而Iason更是無視規定,當眾和Riki親密,宣示自己的主權和霸佔。Iason是看不清未來的,無論自己多麼機智鑽規定的空子,公示自己和Riki的關係,放佛這樣Riki就真正屬於自己了。重新回到Iason身邊的Riki更加鬱悶,如果說上一次自己不知好歹還在一直找機會逃離,他知道這一次他逃不掉了。 好景不長,Riki心情抑鬱,又被刺成重傷,生命岌岌可危,Iason 這才意識到,如果他們有明天,那 riki只能遠離自己。Iason又一次讓步,讓Riki重新開始工作,自己也能有時間去和Riki見面。這個時期的Iason對Riki達到了全身心的愛護。Riki也逐漸成為和Iason相對平等的個體。表現在性愛上,Iason完全放棄了自己的傲慢和尊嚴,將自己的金髮埋在Riki股間,伺候Riki的性器,後庭。他們像是完美情人,時不時約會,享受生活和性愛。

Riki過去的同伴找到Riki是悲劇的開始。Iason醋意大發,也意識到自己可能失去Riki的事實。他公開了自己和Riki的關係,並強調了自己主人的地位。與其說Riki對Iason的恐懼讓他不能離開,倒不如說Iason對Riki離開的恐懼導致他不擇手段都要流下Riki。事到如今,Riki已經回不去過去的生活,對Iason也有了依賴之情,但是Iason對Riki那百分之一選擇離開的機遇也還是惶恐不已。在最後的最後,Iason捨身救Riki才讓他意識到Iason對自己的愛之深切,而自己願意為愛隨你而去。悽美的愛情就此在相愛兩人的殉情中結束。在黑暗的社會,色情業為主業的社會,電腦控制的社會,禁忌之愛,純愛,捨棄自我的愛,也還是會出現的。因為有人,情就會在。

動畫信息

間之楔
中文名:間之楔
原 名:間の楔
又 名:Ai No Kusabi
首 播:2012-01-18(日本)
IMDb:tt60966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