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Love ——FROM 間の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21:51:00 作者:--小柳 Language

首先,這只是看OVA的感想,新版的小說太長而且看了後印象也不深~

Iason真的很愛很愛Riki,以至於無論犧牲什麼、以何種方式都想佔有他,收為寵物也許就和瀧是一樣的意境,“不要到我的手所夠不到的地方去,我的騎士,支配你命運的人是我。”愛真的是自私的,自私到只允許自己支配愛人,甚至連愛人本身都沒有支配的權利。雖然是寵物,Iason卻從不在精神上傷害他(那個,肉體上是沒辦法的事),他在調教中更加無可救藥的愛上了Riki(話說他對Riki有點一見鍾情,我覺得),也想通過調教讓Riki愛上自己、屬於自己。為了不讓心愛的人不開心,不想看到Riki在EOS的沮喪,Iason違抗法律給他自由(貴族大人一年期的諾言貌似沒有兌現,莫不是因為Guy吃醋啦?還是“很久不見”就想Riki啦?不知)、把他藏匿在Aratia、讓他去黑市磨練,他希望Riki驕傲的活著,因為那才是他的所愛。為了召回Riki,Iason周旋良久甚至不惜和Kirie多次見面,他想通過Bison事件傳達某個訊息(“你是屬於我的,即使到整個世界化為塵屑的那一天”,當然也有可能是別的);不論訊息是何,它顯然被Riki接收到了(不僅迴應了Iason的愛撫而且回到了EOS)。別後重逢,Iason脫下了衣服,溫柔了kiss了Riki(總之OVA裡調教期間沒做過)。(突然有個想法,三年的調教只是為了讓Riki瞭解寵物生活,因為作為寵物是他倆能在一起的唯一方法,而調教中Riki驕傲的個性更讓Iason肯定自己的所愛。)他將寵物環放在特殊的地方,既保全了Riki的尊嚴(別人看不到指環)又保證了自己的所有權,從今以後除了主人他更想成為戀人,想從身體和內心都擁有眼前的男人。站在Eos頂樓,手持紅酒呼喚著Riki的名字,我看到了貴族大人眼裡的無限溫柔。Iason Mink,明知會被Jupiter吃掉、還是不能對Riki放手的騎士嗎?這就是Iason的愛,絕望、毫不畏懼、不惜代價。不論是Jupiter的警告還是Raoul的勸告——阿基里斯之踵嗎,那又如何——愛就愛了,Iason Mink絕不放手!
Riki怎麼可能感受不到這麼熾烈的愛意。當然,三年調教中他只有恨,更何況還有一個Guy的存在;但是收到訊息被召回的時刻,“Tanagura的Blondie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為什麼要如此拴住一個雜種的脖子?”,答案已在他心裡若隱若現。年過20的雜種寵物,正常Blondie是不會感興趣的吧,更何況是位於最頂層的Iason——答案在他心裡逐漸清晰——“這到底算什麼”(Iason說“真是進步不少啊”,意思是Riki你總算明白了點什麼了)。當【那個】Riki哭著對Iason訴說活在Eos中的不快時(與生俱來的驕傲豈是三年調教就能磨滅得了的,Iason的功夫都白費了呢),我想那是Riki第一主動示愛吧,雖然晦澀,但確實是基於愛才有的依賴和信任啊(Iason在和Katze談話中那得意的笑容和暗爽的語氣)。當被告知進入黑市工作、擺脫寵物命運的代價是Iason所冒的巨大風險時,答案已昭然若揭。回憶著兩人和正常戀人無異的做愛,Riki第一次主動關心起Iason,後者在笑聲中很強大得蔑視了風險(既是絕對自信又消除了Riki的憂慮,話說在心底樂開了花的狀態下果然更有效果)。糾結在和Guy一起飆車的過去,Riki還是很明白自己的失蹤對Iason的打擊(“狠狠地往金髮貴族的自尊上潑汙水”),也清楚地表示了自己的身體歸屬權。在Guy質疑自己對Iason重要性時,有一瞬間Riki很想大聲喊出“他是愛我的!”,但是這句話無論如何也不能說出口,不僅是因為自己的不確定還有來自整個世界的壓力。不久Riki得到了最終的答案,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的答案,血肉模糊的雙腿、在炸藥堆中等待死亡的Blondie首領的命運,接著他做出了最後的選擇。明知會拖後腿還是帶上Guy,是因為他對他有愛;但Iason卻保護了這樣的我,說明他對我的愛有多深啊!糾結在對兩個男人情感中的Riki,他選擇了讓生者生、隨戀人去,他選擇了對Iason在沒有寵物環束縛下的最大示愛:既然我讓Blondie徹底墮落成了普通人類,那麼我將進行到底。
毫無疑問,Riki是完全屬於Iason的。兩人在生死之際的深吻莫不是絕對的證明麼?其實,Riki早已經真正屬於Iason了,在被召回卻沒有離開Tanagura的那一刻就註定了。我並不清楚Riki是否已潛意識地愛上Iason,但是羈絆就是這樣的存在啊,宛若天成。那時Iason屁顛兒地提前離開了重要的星球會議去接Riki,心裡美滋滋的被Raoul吐槽,甚至處理問題都少了以往的冷靜,因為他很高興Riki沒有離開這個城市,沒有離開他能夠支配的領域。然而他也不確定,畢竟對話這樣展開——“只要你有身為我寵物的自覺就行”“你明明用了這麼卑鄙的手段”——難道只是因為他心裡擔心Guy?好吧,“你是我的寵物,Riki”“你是屬於我的,不論旁人怎麼說,也不論你心裡想的是誰”。逃離炸藥堆時,當Riki要求帶上受傷的Guy時,Iason的眉頭皺得有史以來得緊,他問了句“你就這麼喜歡那傢伙嗎?”;然而當他聽到Riki毫不猶豫的回答,眉頭一下子就舒展開來(心裡肯定美死了)——“不是那樣子,因為把他逼到這個地步的是我和你啊!”“我和你”,這是怎樣的存在啊:Riki和Guy不過是Paring partner而已,但是和我Iason卻是“我和你”的整體。Riki在炸藥堆裡淡然地坐下、依偎在Iason肩上,我居然看到了Blondie春風般的笑容,他徹底肯定Riki真正屬於他的瞬間到來了。
話說愛真的改變很多很多,如果感受不到愛Iason的行為簡直就是個BT,但是誰又知道那是用情至深造成的創傷呢。做愛本身也就是痛並快樂著。Iason這個第十二行星的基因人造人讓無數地球自然人汗顏。我個人認為結局算是不錯的了,因為按照劇情Riki被閹了,Iason也很難逃過被洗腦的厄運(雖然他表態得無所畏懼),所以浴火的永恆愛情不是更唯美嗎?還是那句話,貴族大人完勝了呢。

補充:
如果說Riki不愛Guy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後來他確實也愛上了Iason,而且他的身體也屬於Iason,所以才能說貴族大人完勝。至於Riki更愛哪個我不知道,畢竟愛是不能量化比較的吧。Guy愛不愛Riki我覺得很難回答,一般如果愛的話不會去傷害他(更別說那麼嚴重的傷害),但是這個行為的初衷卻是想換回Riki的自尊。可惜他不知道也不理解Riki和Iason之間的愛,固執的以為Riki只是單純的被寵物環所束縛而已。
Katze瞭解這段愛情,他最初就看出Iason對Riki的愛意,並且幫助、成全他們,甚至他在和二人的分別對話也做了試探。可以說,除了斷了左臂的Guy,Katze是唯一能夠理解並且包容這段愛情的人。

2012-2-18再補充
看到有人評論說Iason對Riki造成精神傷害,Guy對Riki是肉體傷害,感覺很對頭。

動畫信息

間之楔
中文名:間之楔
原 名:間の楔
又 名:Ai No Kusabi
首 播:2012-01-18(日本)
IMDb:tt60966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