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間の楔的人物塑造更復雜豐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21:47:49 作者:D-Anna Language

看了很多說老版如何如何更勝一籌的評價。 下面在已經出來的4部中就兩個中心人物做簡單的評價。
Iason更加複雜, 而不再是老版中溫情默默, 光華四射的多情封建君王的形象, 而是一個未來世界金髮權貴中的異類, 質疑整個系統的合理性。
擁有高度超過300的智能, 能夠在很短時間內, 在悠揚的大提琴樂聲中, 悠閒做大量複雜的數據分析,9分鐘內500多信息。
對於現實中信息的蒐集分析能力和對人情百態的掌握也是妖怪級的。在與Riki重新相見的短短几分中內, 就很快判斷出誰是Bison團隊中的害群之馬, 並制定出為我所用的策略。
還有在Niki逃跑事件後, 很有理性地排除協同作案的可能性, 而是看出傢俱與寵物之間惺惺相惜的感情。 具有很高的共情能力, 說簡單點就是高情商。他也是在審問傢俱時意識到自己對Riki的感情的。
從形象塑造上來說, 新版 基本是個德國納粹高官的翻版,對劣等的種族充滿蔑視, 與此同時又慢慢為Riki不羈尊嚴感所吸引。 回憶一下辛得勒名單中的納粹對猶太女孩的複雜情感, 就可以看到兩者的共通性。 對劣等種族的慾望會被異化為一種虐待的衝動。
和從前元老院純白種人的造型不同,現在至少有兩個是亞洲人面孔。Iason 的造型也偏亞洲化了。
有人說Riki的不再是憂鬱的文藝青年, 而是個小混混。 對這個指責, 我提出一點詮釋的建議。Riki的原形就是15,6歲的男孩,在沒有希望的貧民窟對所謂的權貴的生活有憧憬很正常, 他一開始對Iason 的吸引力是純感官上的, 野性自信的小獵豹, 直率的要求肉償和被抱, 完全有勾引 Iason的意思。 三年的性奴生活才讓他長大了, 針對對權貴充滿更真切渴望的K, 他才說出因為他還小, 不瞭解這些意味著什麼規勸的話。 他與K的區別是他是一個有反思能力和基本的道德底線的人, 他感到K會完全不惜代價地追求權貴生活的時候, 對他充滿了厭惡和恐懼。
場景設置上,華美冰藍的Jupiter神殿和黑暗骯髒但自由的貧民窟對比強烈, 非常有表現力。 配樂也非常讓人驚喜, 絕對是誠意製作。
前四集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拭目以待看劇情發展。

 

動畫信息

間之楔
中文名:間之楔
原 名:間の楔
又 名:Ai No Kusabi
首 播:2012-01-18(日本)
IMDb:tt60966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