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因觀眾思想而不同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4:58:40 作者:少年夢乄 Language

當我看完這部番時僅僅認為這是一部輕鬆搞笑的日常番罷了,不至於驚豔卻也不那麼差。有人認為人物塑造太差(外面女神, 回家幹物妹)過於浮誇,三觀不正,可真的三觀不正嗎?不,這正是2次元,你無法用現實生活的眼光去評價2次元,2不同於3在這它高於3次元。就如同3次元不可能存在像小埋這樣的人一樣,作者的創作無非是讓這部作品更輕鬆,歡快罷了,這也是增加人氣的一種方法。
     作者塑造的或許是一部美好的聖地,讓三次元的你去感受治癒的聖地,在生活中我們太累了,這部作品卻述說著美好輕鬆,疲憊不堪的人們點開這部作品又作何感想?他們或許會沉浸在輕鬆的氛圍中,而忘了痛與累,因為作品是美好的,它或許設定誇張卻又可以治癒你。
     此番,充斥著親情,輕鬆,幽默。有人說它會讓人學會偷懶,可事實如此嗎?不生活已足以讓我們忙碌如何偷懶,就一部番不至於改變一個人。一部分觀眾帶著批判的想法去看它,去說女主,用現實邏輯去說三觀,說2次元。可又有多少人沉浸在輕鬆之中呢?
    這只是部輕鬆普通平常,可以給人歡樂的番劇。用現實的眼光去看女主無非是綠茶婊,可這是2次元這種種的設定又何嘗不是為了博君一笑?不至於在一部番劇之中帶著世俗眼光去批判角色。
    厭惡綠茶,瑪麗蘇的人自然會說這部番怎樣,卻忽視它的本真,而那些生活勞累疲憊,鬱悶之人打開,看著“有木有wifi”的彈幕看著小埋與朋友,看著一幕幕搞笑,卻不是溫馨的畫面或許會得到快樂。當他們再次回頭來看或許不怎麼樣,但他們絕不至於如此厭惡,因為在失落的時候這部番帶給他的是脫離苦悶的歡樂而非是充斥於整部番的厭惡。
     這終究只是一部日常番,另外我想對一些人說:“請不要用現實的眼觀去批判2次元,因為它——2次元,不同於現實,並高於現實!

動畫信息

幹物妹!小埋
中文名:幹物妹!小埋
原 名:幹物妹! うまるちゃん
又 名:我家有個魚乾妹 / Himouto! Umaru-chan
首 播:2015-07-08(日本)
IMDb:tt50598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