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文藝又奇葩的魔性硬派偶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11:34:22 作者:黑鼠鼠 Language

【動畫介紹】
  故事是說剛從社會畢業的女主角“石本美希”,為了逃避她當初在學校上美術時極其討厭的石膏,毅然決定來到和自己專業毫無關係的東京上野的藝能事務所“HOLBEIN”中工作,而沒想到她所面對的偶像團體正是其最討厭的石膏像···
<圖片1>
【評測正文】
  看完這部片子,第一感覺就是不得不說這個作者的那洞之大,對藝校和偶像文化理解之奇特。
並因此直接創造出了只要很少的錢,就完全可以人手一份的高仿真手辦,一比一的哦。
  好吧,正經點說,從整部故事來看,雖然大多數人都大呼腦洞大、富有奇特的毒性等特徵,其總的來說它獨特的腦洞方式還是完全符合日系的獨特幽默。
  特別是日本綜藝裡常出現的套路,那種令人感覺對比過於強烈,太追刻意最強獨特性的真人廣告和搞笑藝人,偶爾看看還好,常常看總會令人有種特別虛假的感覺。
  但雖然話這麼說,對於這部作品卻恰恰不是如此。相反,這部作品就是要將那完全不合理的假做到機制,靠假才能讓人注意力集中看他們。
  對於這部動畫,有人真的對其邏輯有所思考反而會顯得是一件非常不識趣的行為。
<圖片2>
     其實有很多情況下,例如干物妹小埋、關於我被綁架到大小姐學校當庶民等作品,它們都是作為日常系輕鬆搞笑動畫。對於這幾部作品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幾部只是動畫片,卻常常有人對這類作品帶有排斥。而另一批蜜的人就會反駁道:這只是一部動畫片,這麼認真幹什麼呢?
     說句實在話,我是站在略帶排斥的那一邊的,那這不就說明,從這部作品的推論來說,豈不是互相矛盾了嗎?
     其實在這裡我要解釋一下,對動畫的態度,與其用邏輯這個詞不如說是突兀感更為正確。
就以我舉例的兩部作品來說,那些搞笑系作品畢竟有相對真實的場景與設定,因此其必須要有同樣程度相對合理的邏輯來維持住她的故事框架,這樣才會讓觀眾不太願意去深究這些問題,從而知識單純的感受其搞笑幽默的日常故事。
  但如果反之,雖然可能在看的時候說不清,但當觀眾有了或多或少的排斥感時,通常不會回憶其排斥感的具體原因是哪方面的邏輯不對,而是直白的以拋棄來解決。
  而相反,對於這種故事,他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完全虛假的感覺,虛假到一定程度就變成了對於現代事物的誇張諷刺(從這部作品來說就是諷刺偶像團體和藝術生藝考)。
  試想一下,如果對於這部作品有人來問:為何石膏能說話,沒有腳他們怎麼動,為何他們還有性格屬性,偶爾當當笑點吐個槽沒問題,如果真有個人正兒八經的去談論它的不合理不符合邏輯的地方,並以此理由來證明自己,那反倒成了一個十足的大傻帽了。

<圖片3>
  這裡再來談談長度問題,在這次的一月新番裡,也充斥這大量的泡麵番。其實平心而論,這樣的泡麵番有個好處,就是先不說他好壞,哪怕它只是一般的水平,因為其長度夠短,多多少少總會給人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而相反,如果我們將其拉長成半小時的故事(以不考慮製作公司的經濟情況下),對於這種幾乎沒有故事框架的動畫,或多或少總會有疲勞冷場的時候。哪怕是當初的吐槽神動畫《日常》,它也算是以各種段子融合起來且笑點極高的作品,但即便是這樣的作品,以半小時一集的長度來說哪怕它再吸引人、再搞笑,這畢竟是一個沒有懸念沒有激烈衝突的搞笑動畫,作為觀眾總是很難持續性的擁有注意力去品味每一個笑點。
  再舉個相對可能不上臺面的例子,曾經以短片成功的幾部國產網絡劇:萬萬沒想到、十萬個冷笑話、屌絲男士等,其在這兩年也紛紛將其拉長為一個半小時的電影(來圈錢)。
  雖然在票房上成績十分漂亮,但以我個人和周圍朋友的感覺,這些作品一拉長後反倒不如以前短而精悍的網絡劇來的精彩。雖然有大量的客觀原因,例如他們幾乎所有人都是級導演,電影不是他們擅長的領域,觀眾對他們的期望值過高等。但某方面來說,這也可以說明對於這種段子集搞笑作品,拉長可能真不是個好事情

<圖片4>
【評測總結】
<圖片5>

動畫信息

石膏男孩
中文名:石膏男孩
原 名:石膏ボーイズ
又 名:石膏Boys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4940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