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童的妄想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3:36:59 作者:雲囂 Language

這部動畫應該說是摻雜了很多東西吧,即涵蓋了製作者們小時候對於英雄的憧憬,也包括了長大後的他們,對於蒙面英雄如果真的存在於現實生活中的思考。其中很多的想法非常有現實意義,像是小惡與大惡的區別,正義與邪惡的相互依存,樸實的生活遭遇到戲劇的改變之後可能產生的變化,征服世界的意義什麼的等等。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即使主角成了真正的英雄,還會記得與在禁菸區吸菸這種小惡作鬥爭,英雄的本質本不應該僅僅投入於拯救世界這種事,在我們的世界中,只要敢於維護秩序,保護他人,應該就足以稱之為“英雄”了。

遺憾的是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沒有那份勇氣,經常隨波逐流,追求安穩,在面對別人遭到他人的侵害,甚至自己的利益遭受侵害的時候,第一時間都會想到忍氣吞聲,視若無睹。 ======================================================================

這部動漫前期就是從這個角度出發,來講述一個生活在“現實”卻渴望成為英雄的故事。

這個英雄會大聲呵斥夜晚在外面遊蕩的混混,這個英雄會制止亂扔垃圾的鄰居,這個英雄會在禁菸區勇敢地與吸菸者進行爭論,如果現實中有這樣的人,我想我會覺得這個人腦袋有毛病,總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懷疑他是不是能一直保持這樣,但我在心中,我知道他是對的,我會稱他為,英雄。

動漫裡的主角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讓我看到了現實英雄的可能性,也看到了幻想情節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可能性,雖然知道做英雄可能沒什麼收益,也不能像蝙蝠俠鋼鐵俠那樣砸下幾百幾千萬美金研發裝備,但是騎著單車去執行正義,拿著文具擊敗怪人什麼的,實在是太滑稽了吧?!當然了,這很寫實,並且合理合法。

但是從這裡開始,情節就開始變得荒誕起來,實際上,從這裡開始一直到最後,我都覺得後來發生的一切可能只是一場夢。

但轉眼想想,即使是夢也過於荒誕了,究竟是什麼樣的夢才會覺得小丑可能愛上了蝙蝠俠,擊敗小丑的方法是與他進行愛的交流?

但再換個角度思考,這或許才是現實英雄真正能做的事,合理合法,對於反社會心理的人給予愛,給予接受,而不是以暴制暴,甚至自以為有權利可以用剝奪生命的方式進行制裁。

當然了,故事進行到這裡,也說明這確實不是我們的世界應該有的英雄,這是那些製作者們心中的理想英雄。

不講人慾,絕對中立與正義,身為凡人的我,即使有一天和他遭遇相同的經歷,也做不到他那個地步的那種英雄。

但這很美好,不是嗎?

動畫信息

武士弗拉明戈
中文名:武士弗拉明戈
原 名:サムライフラメンコ
又 名:Samurai Flamenco / 佛朗明哥武士 / 武士明戈
首 播:2013-10-10(日本)
IMDb:tt31696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