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逝去昭和的追憶—請把那美妙的愛情再一次給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0:39:24 作者:又見晴嵐 Language

      七月來臨,四月番拉下帷幕。也給超人幻想的故事畫上了句號,在現在這個萌系動畫氾濫的浮躁時代,骨頭社著實為我們帶來了這樣一部有思想,有情懷的作品。
    故事發生在架空的時代—神化。其原型便是來自日本的昭和年代,故事發生在二戰結束後的20年,這個時候正是日本經濟飛速發展的時代。在這個時代裡,隨著經濟發展,文化也快速豐富起來,正是這個年代,日本的亞文化才得以爆炸性的發展。這樣的文化狀態在動畫中的神化年代,也有所體現。
    其故事影射現實,將20世紀60到80年代的事件在動畫中得以反映,比如在日本如火如荼的赤軍運動,學生運動,反戰的羽田遊行,越南戰爭,美蘇爭霸,就連我們的主角吉朗都是廣島原子彈的化身。也體現了那個時代的特殊性。而在同時期的日本文化圈同樣得以反映,日本的怪獸熱潮,奧特曼的出現,披頭士來日,以及日漫的雛形,機器人熱潮等也同樣在動畫中得以反映。向我們展開了一個文化活躍的日本。也許是想告訴我們,昭和年代的日本亞文化同現在的逐漸套路化和浮躁的萌系動畫的浮躁年代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吧。而動畫中的插曲全部來自昭和年代的經典歌曲翻唱,這也給了懷舊的文藝青年們了一些熟悉的記憶,形成了一套別樣的風景線。
    超人幻想採用非線性敘述手法,將神化年代圍繞主角們發生的故事,拆解開來,並打亂再敘述。由於他的敘述手法看起來雜亂,重要人物也比較多,這也是很多人開始看超人幻想沒多久就棄坑的原因之一。但是採用非線性敘述手法絕非有意裝逼,由於故事的確龐大,要敘述的東西和人物相當多。若是使用線性敘述手法反而使故事囉嗦無趣。而且採用非線性得以分開更精細的介紹這部動畫中眾多的人物,和其全然不同的正義。而在非線性敘述手法下恰當的分集還可以提高觀眾的觀看興趣。
    當然,超人幻想也存在一些缺點。由於過於注意敘述完整的故事的龐大和人物的主張,忽視了人物的性格刻畫。而故事中的關於吉朗和輝子的愛戀也除了輝子的反映也幾乎沒有體現。雖然如此,超人幻想仍是一部好作品,他向我們講述了一個過去的時代,一個光輝的過往。對逝去的昭和的追憶。
    這部動畫完結了,在我準備放下鍵盤點擊發表時,吉朗和輝子在神化46年再次相遇時的歌《あの素晴らしい愛をもう一度》再次回到了我的腦海.....

動畫信息

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
中文名:混凝土革命 超人幻想
原 名: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 超人幻想
又 名: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52410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