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體戰爭劇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23:52:05 作者:豆友-wbWzcxlLc Language

最近比較忙,用了三週才看完了這最長的一部,首先說結論,這部不配五星,但是看在大器和歷代英雄們的份上給五星吧,那麼接下來給出這部不配五星但我仍然給五星的原因。

首先,從設定上來說,前兩部和之前大冒險的情節差不多,偶然闖入抑或是被選召的主角們在數碼世界面對各種困難,不斷打怪升級,面臨友情和生死的考驗,最終擊敗大boss。有人吐槽這部合體像變形金剛,其實我覺得也還好吧,從一看到六,從普通進化到合體,從人獸合體到人變數碼獸到人直接打數碼獸,從神聖計劃到卡牌,從鬥士之魂到數碼之魂充入,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區區合體也不在話下,所以對於類似於寶可夢般邊走邊收集數碼獸的設定我是可以接受的,Xros Loader什麼的也都不是問題。在54集擊敗巴古拉獸時,其實一切就可以結束了,有友情的考驗,有成長的經驗,有精彩的戰鬥。

但非要狗尾續貂,所以我其實對於獵人部分十分不滿,倒不是說獵人設定有什麼問題,只是說只用二十幾集用新的人物去展開一個全新的設定,未免有些少,更何況這二十幾集裡大部分的劇集只是淡如水的平鋪直敘,不知道當初這樣安排的原因是什麼,但只能說是東映一點也沒吸取DA02評分低的教訓。恰好都發生在明石激周圍的數碼獸事件,很弱的數碼獸,幾乎看不到明石激的成長,龍馬、蓮、愛琉三人的故事甚至是英秋等其他獵人的設定也完全是不知所云,不知道是要襯托還是什麼意思。每次只能選一隻合體的設定也是離譜,既然主打合體戰爭,還對合體有限制,看的一點都不爽,明明前一段時間大器還在x7,突然就只能選一隻進行合體,真的是很憋屈。

接下來是人物,這一部的人物可真是多啊。首先是最完美人物大器,這個不用多說了,“不能放著不管”一出來,歷代男主的熱血就上來了,要戰鬥力有,要智商也有,又善良好心,又耐心細緻,又堅持不懈,還有女朋友(這點直接超越歷代男主),這樣的男主誰能不愛。說到女朋友,順便說一下明裡和善次郎,我個人認為這兩個人物的加入非常好,這倆人應該是歷代唯二沒有暴龍機卻參與感比較強的人了,雖然二代四代也出現過,但更多地是用反面的手法把普通人和這些被選召的孩子作比較,看的時候是挺爽的,因為一般人都會代入主角視角,覺得麻瓜不配參加,但是客觀的來講,你怎麼能夠確定你會成為那個英雄而不是隻是個普通人?所以明裡和善次郎給你答案,即使我們沒有成為英雄的力量,依然可以做些什麼,善次郎用自己擅長的劍道救出公主,明裡總在大器最需要的時刻出現,他們最後還把大器等人救出數碼世界,其實是很關鍵的人物,而且他們最終也得到了Xros Loader。

那再說一下音音、切羽和悠。這些人物的塑造就是比較常規吧,無論是姐弟的劇情還是從反派變為夥伴的劇情都並不罕見,前有大和阿嶽、輝一輝二,後有小賢和輝一,所以音音對悠的愛與保護沒有太多可說的,悠在一定程度上有點像阿嶽,所以在獵人部分有一種太一阿嶽大輔三人組團打怪的感覺。切羽這個人物我覺得塑造的一般,原因是第一部分一直在和大器作對,第二部分和大器貌合神離,直到打敗格拉比獸後才徹底覺醒歸隊,但是這距離第二部分結束也很近了,第三部分出場機會也很少,所以切羽說是男二,實際上對他的塑造並不算是很多,明明還可以更好地展示切羽的優點的。

然後是明石激等獵人。我覺得明石激的塑造堪稱敗筆,暫且稱之為是一代主角,正如我前面說的,在短短二十幾集裡幾乎看不到他的任何成長,雖然也帶著護目鏡,有著歷代主角一樣的熱血,但這種熱血更多的是幼稚,一味說著要去狩獵,要超越大器,要成為明星,做事衝動不過腦子,和大門大有的一拼,但倒是也沒有大門大那戰鬥力和大門英一樣的爹,不用說跟大器比了,就是跟悠比都不如。然而就是這麼一個離譜的主角,在最後竟然獨自承擔了拯救世界的重任,突然就擁有了無比的力量、決心、智慧和勇氣,一舉擊敗晶界獸,簡直讓人歎為觀止。說完激,再說一下膠龍獸,這小傢伙倒是挺可愛的,就是捕獵龍獸戰鬥力真的弱,即使是合體了也最多就是個完全體的戰鬥力,這怎麼能跟具有超越了究極體力量的吸血魔獸鬥,也不是怪它,還得怪設定,畢竟既不能進化又不能合體的,誰也強不到哪去,所以最後能打贏,也純粹是靠巴古拉武器的力量。然後其他獵人剛剛也說了,人數不少,但不知道意義何在,龍馬被阿斯塔獸利用,這設定還行,其他人根本就沒展開,什麼戶張蓮洲崎愛琉的,故事講的沒頭沒腦,也沒說他們各自是為什麼成為獵人。

說完人物,再說一下畫風,我個人還是比較滿意的,終於不是DS裡那種離譜的大眼睛和大鼻孔了,畫風又回到子供向還帶一點立體的效果,雖然感覺人物看起來莫名的瘦弱,但也還好。

然後再說一下最後兩集歷代主角同框,作為從一代追到六代的真愛粉,看到這兩集是真的太感動了,但我也很清楚情懷這種東西,不就是東映最喜歡用的擋箭牌嗎,看到收視率下降所以才拿出來這一招吧,不過無論如何,僅僅是能夠看到他們,我都會覺得莫名的感動。

天空一聲巨響,大哥閃亮登場,大門大一拳打倒三個究極體名場面出現,緊接著太一帶著亞古獸來了,還一邊嘟囔著那個亞古獸怎麼會飛,大輔帶著瑪格納獸來了,啟人看到自己的偶像激動的不得了,拓也則表示別看我現在沒有數碼獸,待會我可是會進化的哦。接著歷代配角們也來了,各位開始了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太一掏出神聖計劃,亞古獸進化為戰暴,又和鋼狼合體為奧叔,小賢帶來了刺釘獸與V仔獸合體為帝皇龍甲,啟人那邊開始了人獸合體,格拉尼的到來誕生了公爵獸真紅蓮形態,拓也則用鬥士之魂開始進化,友樹帶來了夥伴們的力量,直接進化為須佐之男獸,大哥直接開啟閃暴的爆裂模式。一旁的善次郎驚呼這些人都是什麼來歷,又是人獸合體又是人變數碼獸的,甲蟲獸耐心地解釋,奧叔這邊是合體進化,帝皇龍甲則是聯展進化,而須佐之男獸則是古代魂進化。我覺得這應該是史無前例的夢幻聯動了,祭出這一絕招,東映也是拼了。

合體戰爭劇評 - 第1張
合體戰爭劇評 - 第2張

還有一個話題是傳承,太一當初將自己的護目鏡送給大輔,如今受傷的大器將護目鏡扔給明石激,無不突顯著傳承的主題,在數碼系列中,護目鏡是一個永遠的符號,它代表勇氣,代表力量,代表著友情的羈絆,最後也無疑是突出強調了這一主題。

合體戰爭劇評 - 第3張

而且個人一個發現是,歷代英雄出現時的歌曲We Are Xros Heart是由和田光司和谷本貴義合唱的,和田光司作為最早op的演唱者,而谷本貴義作為後生代的接續者,他們的合唱無疑暗示著傳承這一主題,即使光叔不在了,也會有後輩傳承,數碼系列永遠不會完結。

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可能是看到六代同框實在是感觸良多,合體戰爭系列其實不算是特別好,但我還是很喜歡,所以給個滿星聊表心意,希望數碼系列越來越好。

動畫信息

數碼寶貝6:合體戰爭
中文名:數碼寶貝6:合體戰爭
原 名:デジモン~Digimon Xros Wars~
又 名:None
首 播:2010-07-06(日本)
IMDb:tt1783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