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一些問題,留下一點思考。還會慢慢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1:56:27 作者:波爸與平兄 Language

耐著性子看了15集,還在看當中。

一邊看我就一邊有疑問,始終不是非常理解這個片子最終要表達的意思。所以這些人明知道要去地獄,他們還是選擇了報怨,那麼到底這個世界上是不是有所謂的惡,我們應該怎麼去看待這些被抱怨的人呢?

片子裡面看到的模式大概都是,生活中遭遇到不公,或者是無法通過溝通解決的問題,又或者對方過於罪惡不可理喻(病態?),於是求助於地獄少女。當下猶豫之後,因為一個變故,甚至生命受到威脅,而定下契約。

我的問題有這麼幾個:

1.生活中的不公,或者是無法通過溝通解決的問題,又或者對方過於罪惡不可理喻(病態)這些問題,到底是不是一種現實無法逃避、不管用什麼正面思想去思考、解決都還是會發生的事情。片子隱隱傳遞出,如果我不這樣做,就無法從絕望中解脫出來的信息,從而營造出一種無奈。

2.如果我們不單獨看這個解決,也就是扯掉線的一瞬間發生的事情(比如被人拿著斧頭相向),其實是有一連串因果關係的。有些是誤會,有些是因為無知,有些是確實罪惡但缺少了有力的社會機制去制裁和阻止。從這一點來說,有些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3.地獄少女的目的是什麼?她是什麼心態?

4.很多人在剛進入到地獄被懲罰戲弄的時候,眾人會問你是否知道罪責。所以如果當時承認的話,就可以解脫麼?

5.呼喚地獄少女的多數是年輕人,關於死後墮入地獄的代價,似乎對他們來說很遙遠,於是就輕易拉開了繩子。而真正墮入地獄的,只有15集講福元先生那裡稍微有提到。而始終沒有講出墮入地獄到底是一種什麼狀態。我覺得這樣做會不會有點誤導人。

6.另一個根本的問題是,如果我們說害人終害己,那到底是誰害人?還是說這裡想表達的是冤冤相報何時了,適可而止吧?

繼續看去了。

動畫信息

地獄少女
中文名:地獄少女
原 名:地獄少女
又 名:Jigoku Shoujo
首 播:2005-10-08(日本)
IMDb:tt0962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