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家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2:26:25 作者:憧憬每一縷陽光 Language

這部動畫主要講述了住在“綠山牆農莊” 的一對單身兄妹,馬修和瑪麗拉,因為年事漸高,想收養一個男孩幫忙農作。但是陰錯陽差,孤兒院方面送來的竟是一個瘦小的紅頭髮小孤女——安妮。她是一個臉上長滿雀斑、有一頭火紅頭髮、活潑好動、愛說愛笑、愛幻想的少女,同馬修兄妹那種沉穩拘謹的性格本來是格格不入的,可是她用自己的熱情和善良打動了所有人,最終成為其中一員。

“烏雲愈來愈濃重,直至晨曦彷彿一條拖泥帶水的花邊鑲在雨夜上。”也許安妮的生活一開始是不美好的,可是她卻沒有因此而失落,過多抱怨自己的生活,她依然用自己的天真爛漫,自己的熱情去努力融入每一個環境中。

雖然一開始安妮在他人眼中什麼也沒有,可是我們不能否認她擁有的東西與我們其實並不差什麼。她雖然生活在孤兒院,可她仍然得到天空大地、清風明月、樹木花草的撫愛,這些美的東西潛移默化地滋養了她,讓她擁有霽月光風的心地和一雙湖水般明澄的眼睛,她對一些事情的看法比大人們都條理明晰,對很多事情抱有很深的理解和同情,大方不吝嗇,不那麼容易鑽牛角尖,擅長用浪漫的想象來超越現實的桎梏。她是個孤兒,卻也是造物所創造的天使。

我們與他人之間也許差別很大,但請記住,我們都是大自然的孩子,我們都擁有大自然賜予的一切美好的事物。請讓我們的精神世界充滿活力,不要丟失精神的美好。

動畫信息

紅髮少女安妮
中文名:紅髮少女安妮
原 名:赤毛のアン
又 名:清秀佳人 / Akage no An / 綠山牆的安妮
首 播:1979-01-07(日本)
IMDb:tt00785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