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寫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2:20:28 作者:雅努斯 Language

這部動畫有兩個不按我預期出牌的點,導致我在看的過程中偶爾會感到像無頭蒼蠅一樣憋屈。

一是稀薄的“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見、方向和目的,哥哥,弟弟,伊修瓦爾人,軍隊,人造人……每個陣營裡不同的人都各懷心思,在所謂尋找賢者之石的旅途上,他們之間的友情單薄,完全沒法指望“朋友”“團結”“同仇敵愾”“長久信賴”之類令人心生安全感的穩定關係出現。

劇情有再多變數,人物關係都有各自牢固不破的內核。角色就是在彼此的情感聯結和故事的不斷推動下一步步豐滿,觀眾對角色的情感認同也由此建立——這就是我所習慣的模式。

因此這裡面各自行動、各自推動劇情的角色們,的確是讓我有點適應不良。

二是“成長”。我以為的少年成長,是主角光環下一直死不了的打怪升級,是經歷挫折,心智成熟,武力值提升。然而這部漫,筆墨完全不在鍊金術的升級,不在男主表面的成長。男主從始至終都是那個鍊金術水平,戰鬥力也沒有提高,最明顯的是中間劇集,不明真相被耍得團團轉,衝動,一打架就是機械鎧變短劍,吼吼衝上去打又打不過,一時間讓我除了說“弱雞”,竟無語凝噎。

但是,在如此的憋悶下,我還是認真看完了全部51集,並認為這算是一部好動畫。

每次op開始前的那段“等價交換”,都像是給了動畫宿命一般的玄妙氛圍。那樣遙遠的溫情是所有故事的起點,在裡曾堡如血的殘陽中,他們埋葬了媽媽,向著詭譎的陣法伸出了手。

先寫到這裡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2003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42135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