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再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3:28:50 作者:麥子麥子醬 Language

休斯走了,雲淡風輕的消失。
誰沒有見到見到他最後一面,除了幻化成他老婆一槍打死他的敵人。休斯的實力一定可以躲過這一槍,只因為他太愛家人。這個感性的男人讓我心中滑過緊緊的悲傷。
平日裡看似神經大條的休斯中佐,死的時候也是簡簡單單,緩慢的鏡頭定格著他漸漸倒下的身軀和驚異的臉龐,腦中晃過對大佐的承諾,一直輔佐他成為大總統,只是誓言隨著蒼白的眼神悄然逝去,轉眼間便是大佐在車廂裡面無表情的凝望。
人群聚集在墓地,深色的軍服凝重著這個葬禮。休斯的木棺緩緩入土,悲傷瀰漫在每個人的身旁,壓迫著僵直的身體,小女孩的聲音打破沉默“為什麼他們要埋爸爸?不要,不要,這樣爸爸就不能工作了,媽媽叫他們停下來,爸爸說他有很多工作,不要埋啊,爸爸,爸爸……”,妻子抱著女兒哭了,阿姆斯特朗捂著雙眼哭了,大佐深深的低下了頭。寂靜中的聲音原來是如此寂寞。
人群散了,大佐站在墓前罵著混蛋,因公殉職,休斯中佐提升為休斯准將,這個發誓要輔佐大佐的人竟然成為了大佐的上司,莫大的諷刺。但是……如果休斯還活著,就算成為了大總統,大佐也會高高興興的跑去道賀,只是一切皆空。於是大佐心中劃開一道傷口,休斯成為他永遠的痛,為了讓自己安然晉升而自己去冒險的男人,再也不會在他耳邊嘮叨了,留下的只有白的刺眼的墓碑和殘存的回憶。
大佐說下起雨來了,麗莎說嗯,頭頂的天空晴朗的不容置疑,一道水印凝固在大佐的側臉上。
遠方的愛德華、阿爾和溫蒂在顛簸的火車上,悲哀的消息還沒有飛到這裡,於是他們笑著分享休斯對自己的照顧,溫蒂說回到仙德拉魯要好好地向他道謝,愛德華裝作不情願的向窗外望去,彷彿間看到休斯在站臺上向自己揮手,臉上掛著溫柔的笑容,只是一瞬間的呼嘯而過,火車帶著他們繼續遠行。不知情,是幸福還是殘酷。
再也看不到他在電話裡勸大佐要早點找個老婆時的一臉歪笑;再也看不到他安慰勞累的下屬時用自己女兒的照片當獎品,傻笑的一臉幸福;再也看不到他用裝可愛的聲音和女兒道晚安;再也看不到他把大佐當成胡鬧的孩子來保護……
於是清醒地意識到,休斯真的走了。心裡默默祈禱,在藍天白雲的日子裡,希望你安睡。

後記:
《鋼之煉金術士》從一開始就是悲哀的基調,休斯只是一個小小的插曲,作為我最喜愛的大叔,他的死讓我有一瞬間不知所措,之後便是在心中隱忍的痛。雖然只是虛構,但是成為他的家人和朋友是件無比幸福的事情,我一直堅信著。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2003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42135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