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煉金術士~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3:39:49 作者:鳶尾魚 Language

鋼之鍊金術師今天終於看完了。似乎已經記不起倒數第二次連著看一部卡通片是多久之前了。彈指很多年過去了。

沒有代價就沒有收穫。作為一名煉金術士所必須遵循的法則,每集之前,荒川弘都會把這個意識在所有觀眾的腦中強化一次,不止兒童。這麼簡單的道理,可是我總是不能體會深刻。什麼是想要得到的,什麼是可以付出的,我們並不是足夠聰明以至於一開始就瞭然於胸。最初,艾德以為自己已經成熟,可以為了找回自己的身體而做任何事情;而經歷了那麼多最後發現的是,有些東西是高於自己這個個體、甚至高於夢想而存在的,那就是這個世界必順遵循並且一每時每刻都在起作用的法則。沒有代價就沒有收穫。就連自由也是如此。自由總是以禁錮為代價。順其者昌,逆其者亡。在造物的面前,人是多麼渺小的力量。

艾德最終在努力的居然是――破壞掉他最初的夢想。這或許是因為,人都是會長大的吧。追著跑著,笑著痛著,想著恨著……走一路,卻走回了和一開始相反的方向。如果夢想是違背法則的,為順應法則就得不惜親手埋葬它。所以說總是沒有完全徹底的自由可得。並不是所有的選擇都是主角所願意,但既然選擇了,他就會以此為幸福,無論他的臉上是笑容還是淚水。幸福和快樂無關。

紅色。這是賢者之石的顏色,也是生命的顏色。與其相信生命是血管中汩汩流動的血液,我寧可相信生命是用於燃燒的時間。很難講,燃燒究竟是毀滅還是創造,抑或一邊毀滅一邊創造。我們的生命,應該以毀滅什麼為代價來創造什麼呢。

關於洛伊•馬斯坦提出的經典問題:有些人為什麼會尋求賢者之石,中尉給出的答案是――絕望。當想要完成的事情難度太大以至於人們不敢相信自己的力量時,就會把目光轉向神。可以說,是給絕望找一個希望。可是到頭來,虛的終究是虛的,只會迎來更大的絕望。最實在的根源是,對自己一直存有希望,永不絕望。如果自己都不可以給自己希望了,那麼沒有人可以。我很高興艾德最終明白這一點了,所以即使他的右手和左腿是機械鎧,他還一直是人。

關於其中我喜歡的人物,第一號是泉。第二號是洛伊•馬斯坦。第三號是鋼。泉有創造生命的才能和親手糾正錯誤的勇氣。洛具有傑出的頭腦和勇敢冷靜的心。鋼具有無與倫比的悟性。3.5號是灰茲。他的理解力和方式正確、聰明的愛。沒有第四號。

PUDDING說,她的腦中有兩個世界:誇張而明確的卡通和現實的現實。這次二十歲之際的卡通體驗後,我很相信她的這句話,也相信她是幸福的。同時相信的還有,卡通人物也是有感情的。

這個世界並不完全,並且因此而美麗。沒有一條法則可以解釋得通整個世界。天才的愛因斯坦,致力於把世界統一於弦,可是卻無大成就。當然,這並不能說明不存在,只能說以我們現有的能力還不足以找到。或者,當我幾十歲的時候,又會相信付出不一定有收穫,收穫不一定需要付出……至少,現在的我相信,收穫一定是需要付出。因為我不是神,不能額外獲得能量。

2005年07月16日, 星期六 14:13
- 評論人:☆軌跡 2005-08-14 16:24:20 
嗯嗯,似乎已經忘記了鋼煉裡面具體的情節,依然認為它是我看過最好的動漫之一。從第四集被震撼嚇到,到後來的堅持,他們追尋著明確的目的,到頭來確實悲觀故事,這樣說似乎有些偏激。但總體鋼煉是悲觀的,積極的東西在我看來有些讓人心痛。

我們是幸福的嗎?我不知道,在蘭州的黃河岸邊,看著落日,吹著河風,安靜的什麼都不想,心如止水....看著黃河水從眼前流過然後想,我們在追尋什麼?幸福嗎?財富嗎?

或許總有時間是幸福的,總有時間是孤寂的,幸福是瞬間,留在心底大概就是永恆,但從不相信永恆.....
so,落日,河風,玫瑰色花園,在我心裡.... [M][ftc=#0072BC]飛鳥與魚可以一起的地方——天空之城[/ft][/M]

 
評論人:VCPudding 2005-08-14 16:22:33 
相信我是幸福的……
雖然看到這句話的時候稍微猶豫了一下,但,謝謝你相信我是幸福的,這讓我也相信,現在的我的確是個幸福的人。
今天下午是我有生以來所見過的最美好的午後之一,溫和的陽光、輕柔的風、湛藍無雲的天空,站在陽臺上讓人覺得很舒服。但我心裡並沒有單純地為那份舒適而感動,反而越來越真切地擔心將來的我是否還有這樣的心情、還有這樣的空閒安靜、無聊地站在那裡,奢侈地發呆。
我想說的是,這就是幸福的真面目——我們和世界上所有其他人一樣,每天都為值得或不值得煩惱的東西患得患失,這種煩躁的心情根本沒有完結的一天。但我還會為今天的天氣而感動,還會為一部電影而流淚,還會為別人而傷心、生氣,是這些事情讓我知道生活是美的,這就是我幸福的依據。
再一次,謝謝~!相信你也是幸福的!
this summer, i started to be in love of rain

 
評論人:BB 2005-07-18 00:29:34 
鋼之鍊金術師我也看過,看的時候或許也想過許多,但漸漸淡望.在這裡看到,似乎回憶起當時有一些心境.感嘆之餘很佩服你的遣詞用句跟組織,有條不紊的表達.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2003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42135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