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風格的蝙蝠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9:13:45 作者:游泳魚 Language

還沒看到最新一集的《蝙蝠俠:黑暗騎士》先看了2008年另一本《蝙蝠俠:哥譚騎士》,屬於漫畫版的蝙蝠俠。電影是美日合作的產物,故事構架以傳統的蝙蝠俠式的英雄傳記,人物外形比較接近日式風格,過去在電影中強壯飆捍的蝙蝠俠成為一位風度篇篇的氣質花樣美男了。

《蝙蝠俠:哥譚騎士》故事情節分成了,英雄現身、戰火逃生、磁場實驗、地獄之城、不畏傷痛、致命一擊六個篇幅,更像六個相對有些獨立的故事,只是主心人物蝙蝠俠的關係所以才把這六個故事串在了一起,每個篇幅十來分鐘。

電影從四河童風格少年講蝙蝠俠開始,他們把蝙蝠俠變了成影子忍者神出鬼沒、變成了科技變種人長出了一對蝙蝠翼、變成了全身鋼甲武裝的鋼鐵蝙蝠俠,開頭不錯,很神密。蝙蝠俠從犯罪份子的剋星成為人民英雄,接著真身顯露,再受到重創重拾信心,電影的結尾是蝙蝠俠在地鐵中大戰羅俄斯怪槍客,一個比較大型的對決,到最後擊破邪惡勢力的這樣一個過程,整個故事情節不復雜。

電影中的大小場景都畫得相當逼真細膩,層次豐富,很有質感,雖然是二維動漫效果也絕不輸給現下流行的3D動漫。就是六個篇幅的人物畫風卻有一些不太一樣,總覺得有些不連慣,後來上網找了相關資料,才知道電影的六個篇幅分別交給了六位日本動漫設計師完成。在其中的一個篇幅中,蝙蝠俠的形像一度像《黑客帝國》中的尼奧穿起了唐裝學習起了東方禪學,通過中國功夫戰勝敵人,領悟到英雄的責任與使命。

這部動漫電影相對來說是拍給成年人看的,電影中很多的打鬥都很血腥很暴力,盡力還原了真人版蝙蝠俠電影火爆的效果,電影中沒有美式動漫那些笑料和包袱,電影的整體風格更像一部日式動漫。接下來就是期待看真人版的《蝙蝠俠:黑暗騎士》,真正原汁原味的蝙蝠俠。




動畫信息

蝙蝠俠:哥譚騎士
中文名:蝙蝠俠:哥譚騎士
原 名:Batman: Gotham Knight
又 名:蝙蝠俠:高登騎士 / 蝙蝠俠:高譚騎士 / バットマン ゴッサムナイト
首 播:2008-07-08
IMDb:tt1117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