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不是Animatrix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9:17:53 作者:Multivac Language

本片是連接Batman Begins和The Dark Knight的橋樑,也特意的找了日本製作公司來擔綱。本片分成6個故事,由不同公司製作,但不同於animatrix的是幾個故事是銜接的,有一條主線連貫起來。同時Batman Begins裡的稻草人等也有所交代。

第一個故事:Have I Got A Story For You
幾個孩子講述各自對蝙蝠俠的印象。
除劇情略有改動外,從概念到結構完全照搬製片Bruce Timm之前的TV版動畫中《Legends of the Dark Knight》一集。就連最後的蝙蝠俠造型也同該動畫一致,作為致敬。

第二個故事:Crossfire
Noir風格。兩個警探發表對蝙蝠俠的觀點,以及引入本片的主線,俄國幫和意大利幫的火併。
前半的對話明顯暴露出日式動畫的幀數不足等弱點,從槍戰開始才好看,雖然在劇情上有些牽強,但場面做的不錯

第三個故事:Field Test
人設完全不能忍!這是少女漫畫版麼?居然眼睛還會閃閃發光!另外打傷個肩膀你至於這麼緊張麼……

第四個故事:In Darkness Dwells
很cult的畫風,交代了稻草人的去向,引入Killer Croc但著墨不足

第五個故事:Working Through Pain
交代布魯斯早年學藝的一些情況
動作很流暢,畫風清朗,人設優雅,相當精彩的一節

第六個故事:Deadshot
我喜歡的畫風,很jojo,動作場面大好!
儘管布魯斯對槍械的評論比較脫離原作,但電影同漫畫的世界觀畢竟是有區別的。一流狙擊手Deadshot刻畫的非常出色,甚至超越布魯斯。

總體說來氣氛把握得很到位。哥譚市和蝙蝠俠的黑暗氣場表現的非常好。但蝙蝠俠不是馬曲克斯,不是玩哲學的——所以日式的表現手法,比如鏡頭無變化然後靠畫外音表現,就會顯得不夠勁,在看慣了美式動畫的流暢之後,幀數不足的問題也顯得非常突出。

配音是自Timm版TV系列以來一直為蝙蝠俠配音十餘年的Kevin Conroy,又聽到熟悉的聲音感覺果然蝙蝠俠非他莫屬。只有第三個故事,裡面的人設實在太少女風,布魯斯看起來剛剛18歲,聲音卻很老成,給人一種奇妙的違和感。

據說華納還準備繼續採用這種日本製作的形式,只要他不搞少女風,還是值得一看的。

動畫信息

蝙蝠俠:哥譚騎士
中文名:蝙蝠俠:哥譚騎士
原 名:Batman: Gotham Knight
又 名:蝙蝠俠:高登騎士 / 蝙蝠俠:高譚騎士 / バットマン ゴッサムナイト
首 播:2008-07-08
IMDb:tt1117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