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年後重溫 03 版後的一些思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3:52:49 作者:zhichen Language

政治上,種族、膚色、宗教是許多軍人主動攻擊伊修巴爾的原因;攻擊伊修巴爾的起因被勝利者改寫為因為反叛;從軍政府帶來太多戰爭與痛苦中吸取經驗,通過最後的政變改為議會制。

科學上,通過平行宇宙引出了鋼煉裡的等價交換並不等價,也許也可以解釋為什麼量子是非連續運動(量子在平行宇宙中是連續的,但在一個宇宙裡看來就是非連續的);物理與鍊金在牛頓時代是同等地位的,只不過在我們這個宇宙,物理可以更好地改造世界,如果我們的一些宇宙參數或者一兩個公理(如熱力學三大定律)稍微不同,牛頓也許就會通過鍊金帶給我們科學文明。

感情上,人造人與製造者的羈絆(愛與恨);但丁與霍因海姆的愛情;Envy 最後躍入門中的變形與呼喊。

10 年後有了更多閱歷的我重新再看這一版本發現其深度竟然有增無減,這或許也是為什麼這部劇被稱為神作的原因吧。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2003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42135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