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你要尋找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3:34:27 作者:kan Language

毫無疑問的,這部動畫幾乎改變了我整個世界觀和價值觀。所以在我眼中他不僅僅是一部作品,那些人和事都像是真正存在在我身邊的,震撼著我的人生。

看完它的時候是三年前了,之後總是反覆的拿出來看,其實已經變成一種情結,特別不開心的時候特別喜歡。就像很多人對某個作者也有情結一樣。而hagaren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什麼可以超越的存在。


最喜歡的人物是愛德華,之前看他多少有點搞笑有點帥氣,但當陪伴這個少年經歷他所經歷的那一切之後,那些痛苦那些磨難,絕望之後燃起希望,受傷之後說服自己踏上路途,看那些人與人之間的苦難,約定,羈絆,就徹底的愛上他和他的人生。這個少年已經疲憊不已,但他依然帶著他的笑容,依然堅持自己的信念。看他從孩子長大成大人,從暴躁的正義變成冷靜的判斷,他的眼神一點一點沉重起來,他的愛一點一點沉澱下去。徹底的愛上他和他的一切,他的悲傷他的絕望他的快樂他的暴躁他的激動他的哭泣他的歡笑,這些全部變成最最寶貴的,最最珍惜的美好。
而他的美好絕對不是沒意義的,一次一次感動於他遇見的人和事,一次一次的感動於他的堅強。他是可以說受到災難的小孩,但他的意志迫使他向前走,不允許他停留下來哭泣。不堅強就不是愛德華,不堅強就沒有現在他的樣子,就沒有他的人生,沒有所有的一切故事。所以看hagaren最應該學習的就是堅強。那樣的孩子都能堅強的活下去,如今我們在蜜糖裡泡的小孩還有什麼資格要死要活?

不僅僅是愛德,hagaren裡的種種人物,至今沒有討厭任何一個(除了劇場班的boss以及手下們),他們有自己的信念,自己的人生,他們堅定的尋找的,或許與愛德是截然不同的,但他們卻是那麼真實,那麼堅定,那是誰都無法改變的人生,我們只能觀看他們走,然後在鏡頭前無聲的流淚。

堅強,很簡單也和困難。我們的種種情況或許與他們截然不同,但意志這種東西是不會改變的。鋼的每一話都設計的別有用心,監督是個可愛的胖胖大叔,看出他笑容裡的深沉嗎?其實他是很厲害的吶。很多人說hagaren是立志片,但其中不免很多絕望的痛苦,有人說hagaren是教育片,說實在的確實沒有什麼可教育的。但如果說他有教育意義的話到也不為過。因為本人就深受其心裡教育。在門的對面他們的人生不知不覺的的影響著我們,微笑和悲傷,全部變成寶物。

愛德華的外號是豆丁,粉絲們都喜歡叫他豆子。豆子豆子的真的很好聽,但是他本人聽到一定會爆走,哈哈。從幾年前的HC的亂叫到現在畫他的同人,出他的同人誌,還經常用“我還沒出鋼的個人志呢怎麼能就這麼掛掉”來安慰自己,從愛好變成一個精神支柱。那個少年和他的一生,都變成我記憶裡的,內心裡的,腦海中的寶藏。上文說的對他的痴迷,如今還是一樣,或許經年之後也不會改變,豆子成為永遠。

對於hagaren,在作品本身上毫無疑問是日本動畫中的經典,2004年他橫掃整個ACG界,成為當之無愧的王者,個人認為不需要多說,只要認真,完整看過鋼的人都會愛上這個動畫,不需要我在這裡羅嗦他多麼感人多麼震撼多麼有所謂的教育意義。那個少年的存在是不容忽視的,或者說,只要遇見了他,瞭解了他,他就會成為心中不可磨滅的影象,他的人生會無形中影響你的價值觀。作品本身的功績就不多說了,相信很多人都明白,並且被嚇到了。絕對不是跟風效應,因為他有他本身的意義,只有看完才能明白這種魅力。

順便一說,給愛德華配音的朴璐美小姐是一個很敬業也非常優秀的聲優。

對於hagaren,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但追根究底讓人暗自落淚的是其中的人。他們有他們要尋找的,我們也有我們要堅持的。然後我們的人生就無形的重疊,分不清楚哪個更快樂哪個更痛苦。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2003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42135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