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是我們內心的慾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33:14 作者:南之木 Language

真沒想到,我會沉淪在動漫裡。

鬼,是什么?是醜陋是怪物還是陰暗?這部講著恐怖可怕鬼的動漫,我卻從中看到了因為各種原因導致內心扭曲的面目。

那個因為從小身體虛弱被鬼王誘惑變成蜘蛛鬼的小孩,渴望強大直至殺死父母,內心悔恨卻用扭曲父母心思的方式來逃避,極度渴求親情卻用恐懼來強迫威脅其他鬼來做他的家人,實在是可憐鬼啊。

那個喜歡寫作和打鼓卻得不到他人承認的人,在內心想要強大的慾望下淪陷,變成只知道追求強大的怪獸。其實也是一個可憐鬼啊。

這些強大可怕的鬼,其實生前都是一個個想要得到關注關愛的小孩子啊。

恐怖的後面是恐懼失去,可怕的後面是一顆顆索愛的心。

慾望,是雙面的,被魔鬼那一面控制就變成魔鬼,被善良那一面控制就變成天使。

而另一面就是鬼殺隊員們。

炭治郎,即使貧窮即使家人被殺,依舊竭盡全力守護妹妹,不被內心的仇恨所控制,成為至善之人。

善逸,一個內心被自卑控制的人,但沒有變成扭曲的鬼。

還有很多很多。

所以,慾望會讓我們變成鬼,也會讓我們變成天使,關鍵還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