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2:30:43 作者:藍雪人 Language

    再過三個月就十一歲的安,終於有機會被人收養了。於是,她乘輪船坐火車地來了。可是,馬修先生的馬車沒能及時趕到車站。而馬修先生是個一生都不善於和女性打交道的六十歲男人,和妹妹瑪麗娜住在一個農莊裡。他們都沒有結婚,想要收養一個男孩做幫手。
    安在火車站等待。她想一定會有人來接她的,如果今晚不來,她就睡在那棵開花的樹上。若是今晚不來,那麼明天早晨一定會來的。能睡在那棵開滿花的樹上,也是很好的經歷呢。所以,當不善言辭的馬修見到她時,她就迫不及待地興高采烈地跟馬修說這些。本來想要男孩子的馬修趕著馬車帶安回家。
    回家的路上,安對一路美景震驚不已,欣喜和憂傷交織,有時候不得不停下來好讓自己能呼吸。於是,她把開滿蘋果花的路起名為“浪漫大道”,把平平常常的小池塘起名為“清澈的湖”。給喜歡的東西起一個美麗的名字,是愛幻想的安的做法。這點很讓我心動。到村莊時,安抓住馬修的胳膊,要求讓自己猜哪個是自己未來的家。閉著眼睛冥想之後,睜大眼睛尋找,綠山牆的家被她找到了。我想在安喋喋不休說著自己的興奮時,馬修是開心的,同時,還是緊張的,這個安能被妹妹瑪麗娜接受嗎?
    在進門那一刻,在瑪麗娜看到安的第一眼之後,安的一路上的歡樂驟然結束。瑪麗娜接著宣告他們要的是男孩而不是女孩,安只能在他們家住一晚上,第二天就要離開。安伏在桌子上嚎啕大哭,悲慟不已。用她自己的話來說,是掉進絕望的深淵。所以,好吃的食物怎麼也吃不下了,睡覺時衣服胡亂扔在地上。
    第二天一覺醒來後,看到窗外的花兒燦爛,安又重新快樂起來,已然接受自己就要離開的現實。但拒絕去屋外玩,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和大自然打招呼。因為剛一見面就要說再見。低低地,安靜地,端正地坐在椅子上。馬修最後的努力沒能改變瑪麗娜,看著瑪麗娜趕著馬車帶走了安,無力地追趕了幾步,徒然放棄。瑪麗娜不喜歡安的幻想,要求安講講她的真實生活。真實生活是安努力要忘記的,但在路邊調整了一會之後,安開始講了。爸媽早死,先後在兩個嬸嬸家寄養,幫助照看年幼的孩子。嬸嬸相繼去世後,只能去孤兒院,一直沒人來收養。在白房子裡,瑪麗娜一定要把安送回去,但看到安要被一個像巫婆一樣的女人帶回去做幫手時,瑪麗娜動搖了。於是,決定帶安回家。
   “我回來了。”安開心地叫著。用心地刷著盤子,整齊地疊放衣服,乖乖地做晚禱。第二天,終於可以跟樹跟花跟小河打招呼了。光著腳在草地上飛奔,小天使們帶著花兒乘著安的呼喊飛翔。不苟言笑的瑪麗娜開始微笑。
    宮崎駿真是大手筆,這是根據《綠山牆的安妮》改變的動畫,單純而感人。安的幻想讓人微笑,安的辛酸讓人落淚,安的堅強給人力量。尤其是在逆境中,安依然能熱愛自然熱愛周圍的一切。比如,當安得知自己要被送回去後,瑪麗娜問她的名字時,安要求叫她“仙履姑娘”。被否定後,強調說如果叫安的話請在後面加上個“E”字,這樣聽起來比較好。瑪麗娜最後還是生硬地稱呼她為“安”。
我沒看過《綠山牆的安妮》,只是想輕鬆一下挑選了《紅頭髮的安妮》。跟安妮一起幻想,一起感受那美麗的景色,也一起落淚。

動畫信息

紅髮少女安妮
中文名:紅髮少女安妮
原 名:赤毛のアン
又 名:清秀佳人 / Akage no An / 綠山牆的安妮
首 播:1979-01-07(日本)
IMDb:tt00785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