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熱血就是全力以赴的做一件事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2:16:17 作者:不高興 Language

用了75集的篇幅講了幕之內一步從一個懦弱害羞,任人欺凌的高中生成長為日本拳王的故事。

一步本來是個害羞善良的高中生,因為要經常幫忙家裡的海釣生意,身上經常有魚腥味,因此受到學校裡不良少年的欺凌。機緣巧合之下遇見了日本中量級拳王鷹村守,來到了鴨川拳擊館,第一次和從小繼承了父親的志向成為拳擊手的宮田一郎一戰, 下定決心以後要和一郎爭奪新人賽冠軍,開始了辛苦的拳擊訓練。一郎不湊巧在新人賽冠軍半路上輸了,一步戰勝了速水龍一,傑森尾妻,間柴,千堂武士等一眾對手,終於登頂新人王。成為新人王之後見到了輕量級拳王伊達英二,下定決心要超越拳王,參加了拳王頭銜賽,戰勝一眾強大對手後,最後還是敗於經驗豐富的拳王伊達英二的手下。之後伊達英二讓出拳王腰帶,走向世界。之前的老對手千堂武士經過艱難的比賽後成為了新拳王,因為曾經敗給一步,新拳王向一步發出了挑戰。一步接受了挑戰,並在最終打了艱難的7回合,KO了千堂武士,成為了19歲的拳王。

一步每一次備賽至少要三個月,差不多一兩集就完事了。訓練內容很多,光是跑步就要每天三次,在拳擊臺上每回合只要3分鐘,卻能演個好幾集,在臺上全神貫注,和對手對打,肉體承受著極致的痛苦,每次擊倒對手都希望對手不要再站起來,每次被擊倒都要費勁力氣用自己的意志控制自己站起來,拳臺上真是度秒如年。一步的每一次比賽都不容易,幾乎每次都遍體鱗傷,被打的意識模糊,最後用自己的意志戰勝了自己,也戰勝了對手。

看到第71-75集和千堂武士對決時,前面積蓄的情感幾乎像決了堤,忍不住要哭了出來。深深的被一步和千堂的對勝利的渴望,對對手的敬重,對比賽的全力以赴所打動。“一個男人可以被打倒,但是不可以被打敗”,前面的每一個被打倒再站起來的拳擊手都在實踐這句話,不斷的戰勝自己,千堂武士尤甚。想到自己從小到大,幾乎從未像他們這樣的全力以赴的做一件事,感覺很遺憾又有點被鼓舞,又慶幸從現在開始全力以赴也來得及。人畢竟只能活一次,我也要刻苦的修行訓練,踏上我人生的拳臺,被打的鼻青臉腫,趴倒在地,然後一次次的再站起來,再次加入戰鬥。

動畫信息

第一神拳
中文名:第一神拳
原 名:はじめの一歩
又 名:Hajime no Ippo
首 播:2000
IMDb:tt04812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